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独”只能是绝路

2016年05月27日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独”没有前途,是绝大多数台湾人都知道的事,但就是有人想冒险把它当台湾未来的一个选项,挑战历史定论,必定会付出代价,而背负这个代价最多的人,就只有台湾人民了。

  5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会见以陈瑞隆为会长的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参访团一行时,就两岸关系谈了三点看法,其中一点即提到了“台独没有前途”。张主任还说:有人说要重视台湾普遍民意,台湾民众因特殊的历史遭遇和社会环境形成的心态和感受可以理解,但是,台湾社会也应了解和重视13亿7千万大陆民众的感受。

  对此,笔者深表认同。

  过去,大陆十分重视台湾的民意,就算是被“台独”分子有心利用的民意,我们也持一种“虽然坚决反对但也表示理解”的态度。只是,好像大陆的民意消失了一样。但其实呢,大陆人民对于中华民族历史上受到外敌欺凌、国破山河碎的过去有着极其深刻的记忆,我们对维护国家统一、绝不允许国家被分裂有着坚如盘石的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态度!这一点也是非常需要得到台湾民众的理解与尊重的。

  张志军主任提到了解和重视13亿7千万大陆民众的感受,也是在对民进党当局单方面以台湾民意为由拒绝接受“九二共识”的一种主动积极的回应。台湾有支持“台独”的民意,大陆也有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民意在,而且这种民意比岛内的民意更强大。台湾的未来、两岸的未来,并不能像“台独分子”宣扬的那样只是“由2300万台湾民众决定”。因为两岸问题说到底是上世纪国共内战的遗留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中国并没有领土与主权的分裂,所以,中国的内政问题当然应该由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来共同决定,怎么可能只由一部分中国人来决定呢?

  大陆的对台政策有强大的民意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是绝大部分中国人的共同认知与坚强意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维护。维护好这一成果的首要与关键就是坚定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无论何种形式的“台独”,都会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这应该是台湾主流民意的认知。

  今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坚定意志,也是我们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台独”只能是绝路。笔者相信,总有一天,反“台独”与“和平统一”会成为两岸共同的主流民意,我们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