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快递小哥遭殴打,何时能够将心比心

2016年04月20日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看见快递员遭殴打的这样一则视频,有一种说不出的揪心,同时也给了自己一股若当时在场就立刻上前阻拦并还手的冲动。我该敬佩快递员默默受着这样的辱骂和殴打却既不还口又不还手的行为。

  在视频中我看到了打人者的趾高气昂和不听劝阻,以及快递小哥的默默承受,在这鲜明的对比下。难免让我们在心中产生极大的愤怒,但是我们也该想想,这究竟反映了什么?

  是不是在很多人眼中快递员就是一种底层的职业,就不该得到尊重和谅解,同时打人者的内心或许有一种我是当地人的意识,就认为可以欺负所谓的外地人,就可以“胡作非为”!我想,事实不应该是这样吧,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就是的确有这样的人存在。我们也不想强制他们就此改变这样的看法,只希望所有人在对待别人是能够三思,将心比心。

  就我自己而言,在面对服务行业的人时,有时候就是会有一种你服务于我,就应该让我完全满意,我就应该接受好的服务并且提出自己有时甚至不那么合理的要求,我觉得这应该算是一种惯性思维吧,但是一件这样对比鲜明的事情发生时,才会让我们有所感触,才会让我们更深的明白将心比心有多重要,才明白当别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那样类似行为的。

  我们都不是一个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我们同生活在社会,就一定会有接触和交流,难免会发生磕磕碰碰的事,若是人人都火冒三丈,人人都用发脾气甚至用“行动”来解决事情,那我们可以想一下,我们的身边会有怎样的变化,那应该是一种“壮观”的景象吧。所以暴力并不能解决问题,谅解才是解决问题的最有效途径。

  就像视频中那样快递员因与私家车刮蹭而产生的矛盾,明明可以有商量的解决,车刮坏了修好就是了,动手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而现在的结果则是打人者被处行政拘留10日,有理变成了没理。

  将心比心是我们所希望的,而且我们在希望他人能够相互理解的同时也审视自己,看看自己究竟没有做到自己所希望他人的那样,多一分谅解,我们社会中也就多一分温暖。(中国台湾网网友:王媛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