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应多从体育运动中发现快乐

时间:2015-11-30 17: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就没有高品质的生活,就不能更好的为社会做出贡献。所以,青年人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在空闲的时间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

  近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不断下降令人担忧。最近一次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报告表明,学生肥胖人数在过去5年内迅速增加;眼睛近视比例,在各年龄段青少年中大幅度增加。视力不良、超重及肥胖仍然严重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全国大、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仍然居高不下。我国青少年学生、儿童的近视率已居世界前几名;青少年肺活量水平的持续下降,不断出现的大学生在体育运动过程中发生的事故,为我们亟待加强体育运动敲响了警钟。

  从繁重的学习压力到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这是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中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是很多人的通病。所以应倡导更多的青年人从体育运动中找寻到快乐,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因为拥有强健的体魄才可以创造更好的生活。

  适当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促进人际关系的和谐发展,而且还有助于调节情绪,减少郁闷,舒展身心,陶冶情操,可以为我们带来欢乐,还有利人体肌肉的生长,同时,也可以舒缓我们平时的工作和学习压力,真的是一举多得。积极锻炼我们的身体,也有利于我们生理和心理都健康发展,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和基本活动能力,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使我们掌握体育运动的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学会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自我锻炼的能力,这不仅仅可以让我们的青年时代因此变得丰富多彩,还可以使我们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终身受益。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所以,青年人应积极锻炼身体,多多进行体育活动,只有身心状态都良好才可以为社会创造出更多价值!(中国台湾网网友:邸泽鑫)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