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勿让年轻花朵再凋落

时间:2014-09-17 16: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4日,23岁的自贡女孩徐梦娜受干爹邀请去创业,目前已失联;8月9日,20岁的女大学生高渝在重庆“搭错车”失联,之后不幸遇害……刚刚过去的8月是一个极其令人痛心的月份,新闻报道中接二连三出现女大学生失联时间,有的已经被证实遇害,引得人心惶惶、社会不安。

  本是开学季,大家还在期待着新的学习生活,然而她们也不会想到迎接自己的竟然会是这样一个结局。笔者同样在上学,身边的同学也在关注着这些事件,常常在网络上叮嘱一些没有看到的人,这也算是二次警钟吧!

  当然,对于这些事件关注的不仅仅是学生这个群体,它是社会性的事件,防止此类恶性事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有的同学家长着实不放心孩子独自返校,直到护送回校这才放心。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很多都过了需要看护的年龄,但是家长还是应该保持一份关注。在有些事件当中,遇害人是主动约见网友,或是主动去一些约定地点的,往往在没有预想的情况下遇害。而对于这类情况,监护人需留心一些,一旦发现孩子有不正常的行为时,要及时劝阻制止,护送孩子回校的心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也不要草木皆兵。

  对于年轻女学生的安全保护而言,更重要的还是自己的防范意识。尤其是刚进入社会中,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没有丝毫防备之心,年轻的学生要有一双明辨善恶的双眼,保护好自己才是重要。对于防范意识的培养,家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父母有更多的社会经验。除此之外,更多的时间学生们还是待在学校里,因此学校的安全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

  青年从来都是祖国的栋梁,如花儿般充满希望,只有安全意识被自身所重视,花儿才会永开不谢,希望年轻学子们步入社会时提高防范意识。(中国台湾网网友:刘浩)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