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运真是“太阳花”?

时间:2014-04-14 17: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旁观台湾潮起潮落的所谓太阳花学运,我不得不说它给我的启示就是场闹剧。虽台湾的许多媒体支持它、奉承它、寄希望于它,但它终究是个畸形儿,裹带着“台独”基因,民进党的血液,难以体现真正的公民自治与人民民主……

  启示一、虽这场学运改变了马当局的某些坚持,但它无法改变台湾现如今的政治生态(两党恶斗);学运中的大部分学生看似很单纯,但其决策层却立场鲜明地站在了反对党一边,拿着民进党的“台独”主张——特别是“逢中必反”,以抢占“立法院”的违法手段与执政的国民党抗争,最终以“黑箱操作”的手法草草收场。

  启示二、台湾媒体自称台湾是多元化的民主圣地,能容纳不同声音……而这次学运及马英九执政以来的历次大的政治纷争,其发声是不是越来越倾向于“台独”、“逢中必反”?最最典型的就是这场学运,只要“反中”(明为“反马”实质“反中”),不管运用什么手段,都会被冠以自由民主,一面倒地正面报道与宣传——相形之下,反服贸的学生可以抢占“立法院”,而支持服贸的学生为什么就不能入“立法院”?挺“太阳花”的媒体可以口无遮拦,而反“太阳花”的媒体为什么就会被攻占?理性思考,这样的多元化及不同的声音,真可以随心所欲吗?“太阳花”真的只有光明的一面,没阴暗的另一面吗?

  启示三、当马当局败下阵来屈服于抢占“立法院”的暴民,我不知所谓的台“立法院”还有什么脸继续存在?1、议事殿堂如果总是上演少数人以暴胁迫多数人杯葛议案,这样的议案通过与不通过还有意义吗?它不会是伪民主吗?!2、“立法院院长”与反对党总召沆瀣一气,导致多数党执政无法通过其想要通过的议案,这样的“立法院院长”,担当得起完全执政党“立法院院长”一职吗?3、学生霸占“立法院”,视而不见“立法院”长期以来的乱象,只是一味地反服贸,这样的学运,其政治嗅觉算是敏锐还是愚钝?他们最终的诉求能改变“立法院”的恶习吗?

  启示四、越来越“独”的台湾对台湾是好还是坏?我不得不说过于意识形态最终结果必然会让整个社会付出代价。得由下一代人承受与体现。

  更为可悲的是台媒,只顾眼前的收视率就这么是非不分,见猎心喜地塑造了这样一场不算学运的学运,孰不知自己也是帮凶、祸水,违宪又违法……而真的等大多数台湾选民绝望于这样的意识形态,真正回归理性,这所谓的“太阳花学运”才会显它真面目,背后藏镜人也才会出来跟大家说对不起,政党恶斗本来就是如此!(中国台湾网网友:单福山)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