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台独”只能葬送民进党

时间:2012-03-01 14: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曾在选前直言,若“执政”将开展与大陆对话,并建立沟通渠道。眼下,蔡英文选举败北,与大陆对话也就没希望了,这样看起来挺符合蔡式逻辑。对话与否和是否“执政”之间没有必然的内在联系,在野党同样可以与大陆开展对话与沟通,大陆以宽广的胸怀欢迎与台任何政党进行对话。蔡败选就不与大陆对话,大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也充分说明民进党高层领导的短见和缺乏政治家的远见,或许是蔡为了选举放的“烟幕弹”罢了。 

  民进党及蔡英文败选最根本的原因在否认“九二共识”,选战中,想以空洞抽象的“台湾共识”取代“九二共识”,说白了,其实质是坚持“台独”路线。不承认“九二共识”,成了这次民进党选举的软肋,也是在选举最后关键时刻选情发生逆转,民众不相信蔡英文弃蔡而去的根本原因。纵观蔡英文选举时打的收入差距拉大、高房价、就业率等民众关切的政策牌,也得到了民众的支持和响应,特别是得到了中间选民的支持。 

  但这些选举政策牌只是处在解决内部问题层面上,而面对两岸关系这一大的层面,民进党和蔡英文却避而远之,不触及,用否认“九二共识”来处理。由此引发了人们普遍不安,特别是到了选举最后关键时刻,美国人坐不住了,派人发声,表明立场;台湾的大企业巨头感到了空前的不妙,也纷纷出来表示支持“九二共识”。而中间理性选民当然不会把希望寄托在制造两岸关系不安定因素的蔡英文身上。可想而知,蔡英文败选是必然的结果。

  在蔡英文败选后,许信良指出,历经本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挫败后,民进党内人士应该都有高度共识,“这个党非转型不可”,无论是建构与全球立场一致的两岸立场、务实面对维系两岸经贸互动的“九二共识”,并进一步发展出让“经济选民”放心的产业政策,都有赖下任民进党主席费心思量,“如果不转型,下次不管谁来选,还是一样不会赢”。许信良的话说的很到位,但从民进党败选检讨报告中,却没有如此一针见血指出败选的症结,更多的是指责国民党的不是。由此看来,民进党和蔡英文依然被“台独”死死绑架,不愿承认败选输在两岸政策上而矣。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趋势业已形成。2008年以来,两岸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走和平发展路线,两岸交流合作发展呈现和平和谐繁荣的景象。两岸民众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不断消除隔绝60多年来带来的误解;两岸经济在交流合作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发展,经济一体化更加密切;两岸文教交流更加热络,同文同语,使两岸民众心贴的更紧,联系更为密切。这一祥和太平盛况,是两岸民众共同推进的结果,是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是被两岸民众普遍称道和拥护的。两岸同为一个中国,本是一家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人心所向,也是实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民进党应该清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是历史发展的潮流;更应该清楚这一大好形势,来自于两岸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所取得的不易成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如奔腾的长江之水,千山万水阻隔不了,最终汇聚到东海。政党只有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才能生存发展。逆流而上,其最终结果是力竭而亡。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