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成为共产党员的亮丽“名片”

时间:2011-03-24 14: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是一个共产党员,说过的话就要兑现,我要回大亮山种树去!”“入党时我们都向党宣过誓,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现在任务还没完成,我怎么能歇下来?”一个群众无比敬佩的老人,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典范,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杆。杨善洲兑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兑现了为党奉献一生、为民服务一生的承诺。在杨善洲眼里,“兑现”两个字,就是共产党的生命。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像杨善洲一样兑现承诺,真正让“兑现”两字成为共产党员的一张亮丽“名片”。

  兑现,要有一心爱党的忠诚。杨善洲退休了,可以在家休息,享受天伦之乐。然而,杨善洲没有这么做,他始终记着入党时的誓言。这种境界,只有一个把党装在心中的人才有,只有一个对党无比忠诚的人才不会忘记。忠诚,是我国传统文化中推崇的基本道德范畴,也是衡量人品的基本准则之一。《荀子·尧问》有云:“忠诚盛于内,贲于外,形于四海。”忠诚就是一种归属感,一种责任感,也是一种气节,以崇高的信念作支撑。杨善洲正是有了一心爱党的忠诚,对党常抱“欠账感”,把兑现承诺当作一辈子的行动。对照杨善洲,我们还记得当初入党时的誓言吗,对人民承诺过的事情办到了吗,说过的话兑现了吗。

  兑现,要有爱民如子的情怀。一名党员要兑现自己说过的话,没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尽力的情怀,就会出现工作龙头蛇尾、贪图享受的现象。杨善洲一辈子想着为群众多干点事,以人民为重。为种树,他开荒地,住毛棚,啃干粮,拖着病弱的身子。为了群众的利益,杨善洲完全忘记了自己。在他的心中,装的全是人民。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人民满意就是我们的标准。兑现这样的承诺,就要看你把群众放在什么位置。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在一些矛盾和困难面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自己的职责,要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像杨善洲一样办到老百姓满意为止。

  兑现,要有淡泊名利的品德。杨善洲不争名夺利,不过舒服日子,宁愿“自讨苦吃”。他淡化自己,看重民心;他常想责任,不忘诺言。杨善洲坦荡无私的品质,令人为之动容。人生在世,有过很多承诺。然而,有些承诺是有条件的,需要等价交换。可是,杨善洲的承诺,是无私的,却是无价的。他给群众留下了一片片山林,而他自己却什么都没留下,留下是他那视名利淡如水、视人民重如山的精神品质。身为党的人,就要像杨善洲一样把一切交给党,毫不利已地为党贡献一生。以杨善洲为镜子,我们一些党员干部却不一样,有的只讲待遇好不好,不问工作完成得怎么样;有的有条件就上,没条件就算。如此,兑现两字早抛之九霄云外。

  总之,兑现,不容空谈,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共产党员,兑现更一个永恒的重要课题,是一辈子要干好的事情。对党说过的话,没有去践行,就不愧为共产党人;为民要办的事,没有兑现好,就会让群众远离党。一切承诺兑现得好,就会像杨善洲一样为我们的党争分添彩,成为一张永远亮丽的“名片”。(中国台湾网网友:邱柏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