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食品安全需警钟常鸣

时间:2011-03-09 2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政府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无疑给当前我国农业的发展再次注入强心剂。”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临武县武源乡龙家村党支部副书记胡建文说,“这给亿万农民带来发展的信心。”胡建文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是最朴素的真理,要把加大力度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继续积极推进农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让人民能放心吃饭,放心吃菜,放心喝水!”(据3月8日《人民日报》)

  “加大力度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让人民能放心吃饭,放心吃菜,放心喝水……”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这样的建议,无疑真真切切地代表了广大民众的心声。按理说,民众这样的要求,本该是大家应当享受的正常生活。然而,这些年来,尽管政府相关监管部门一直在努力地加大食品安全的监管,可是,各种各样的食品安全问题仍然层出不穷,对公众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伤害,也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如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临武县武源乡龙家村党支部副书记胡建文代表亿万民众在“两会”上发出这样的声音,这也再次敲响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警钟。我们深知,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直接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然而,让人感到痛心的是,一些商家在追求经济利益的过程中,可谓是不择手段。

  近年为,不仅曝出了震惊全国的三鹿奶粉案件,而且,“地沟油”、“毒筷子”、“化学火锅”等食品安全事件更是屡见不鲜。在每一起食品安全事件的背后,不仅暴露出相关商家诚信缺失,甚或说是良心缺失的问题,同时,也暴露出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不作为或者乱作为。事实上,正是由于一些监管部门缺乏主动而为的意识,不能及时加强市场的监管,或者说,他们甚至可能会与一些问题商家串通一气,赚取不义之财,才使得食品安全事件频繁发生。

  此外,近年来,各地不同会出现一些过期食品从城市流向农村、流向偏远地区的问题,对此,不得不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警惕!如今,面对全国“两会”代表的建议,希望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必须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警钟常鸣,不仅要在重大节日期间加强监管,而且应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始终如一地严格执法,从而真正让人民能放心吃饭,放心吃菜,放心喝水!(中国台湾网网友:陈国琴)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