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马吴配”与“苏蔡配”或将PK?

时间:2011-02-16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岛虽然不大,但岛内政治选举可谓是名目繁多,大大小小的选举多如牛毛,堪称“选举之岛”。近期最让两岸关注的便是2012年的大选了,这对国民党与民进党来说都将是一场恶战,谁将在2012执掌台湾地区领导权?

  一、对国民两党参选组合的预测。今年新年刚过,从国、民两党高层的频频动作来看,都在为2012年大选作紧张布局。从国民党方面看,马英九寻求连任的意愿非常明确,无论是国民党高层的人事调整,还是马英九新春期间与民众的互动,这些都体现了马英九连任2012的决心和为此所进行的布局。在新春茶话会上,马英九作出了下力拼经济、加强两岸合作、防洪防汛,及加强政策沟通等四大指示,要求行政团队上紧发条,从上班日起就着手规划。也就是说,马英九把2011年作为他连任打拼的关键一年,把拼经济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对于马英九提出的四条指示,谁来落实?当然是由“行政院长”吴敦义作总牵头来抓好落实了。吴敦义落实马英九指示的力度和效果,将直接关乎他本人和马英九的声望。如果执行有力,效果很好,实现台湾经济大的增长,并保证台湾各项应急措施到位,那么他的执行就是成功的,就能获得民众大力支持,这样他和马英九在民众中的呼声就不断升高,得到民众的支持率就会大大提升。如此一来,马英九携吴敦义代表国民党参选2012的概率就增大,“马吴配”可能性最大。反之,就会发生变数,因为马不会让一个执行不力不被民众认可的人作为竞选搭档,而影响选票。如此,就看吴敦义今年如何做了。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