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发声 直接粉碎民进党歪理谬论

时间:2010-04-01 0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日前在接受台湾《旺报》专访时,明确表示,在两岸商签经济协议ECFA时,大陆不会要求进一步扩大大陆农产品入台;也不会对台湾输出劳工。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点评表示,这项说法,是迄今大陆方面最明确的表述,可谓是直接了当地反击了民进党的歪曲。

  点评指出,自台湾推动ECFA,并获大陆领导人正面回应的一年多来,马英九与国民党都不断强调,ECFA将使台湾获利,并且保证不会扩大开放大陆农产品入台,以保障台湾农民,也不会开放大陆劳工来台,以保障台湾民众的工作机会。

  但是,反对ECFA的民进党等“台独”势力,蓄意无视马英九与台当局的保证,仍然不断渲染ECFA将造成大陆农产品与大陆劳工大举来台,打击台湾农业和剥夺工作机会。民进党与台联党的政治人物、“独派”的“两台一报”、地下电台等,都拼命向台湾社会发出恫吓。

  最近民进党新制作的宣传品,还是采取如此作风,甚至党主席蔡英文都毫无根据地扬言,ECFA“将使台湾的白领首当其冲,例如记者”。连记者也成为民进党吓唬的对象,幼稚地以为这样就能蛊惑记者作出与民进党相同立场的报道。

  点评最后说,在ECFA的协商结果公布之前,国民党只能强调不会进一步扩大开放大陆农产品与大陆劳工的保证,但仍给民进党有操作和歪曲的空间。如今,王毅也作出保证,如果民进党还要再说谎话,他们在ECFA协商结果公布后,将如何自处呢?如果他们以为届时赖掉就算了,那将是他们选择继续充当为反对而反对的在野角色。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