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亚洲日报》:以“和平诉求”掩盖“台独诉求”

时间:2005-03-29 15:07   来源:
  泰国《亚洲日报》二十八日发表社评指出,“台独”分子上周六发起号称上百万人参加的大游行,以“保民主,爱和平,护台湾”为口号,掩盖“台独诉求”,误导民众,这种偷梁换柱的手法无法瞒天过海。

  昨天出版的这份华文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题为《以“和平诉求”掩盖“台独诉求”》的社评文章。文章开篇写道,由民进党全力组织和主导的“三二六”游行,用“爱和平”来抵制《反分裂国家法》。文章强调,《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反对和遏制“台独”的法律。不容许任何人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是国家的尊严和民族的尊严。这种坚决反对分裂国家的立场,相信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一致共识,没有一个国家希望自己的领土四分五裂。

  这篇社评称,以“台独”为政治目标的民进党执政后,台湾政治生态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民进党利用手中的政权机器,全面在意识、文化、政制、法理等各方面明目张胆地进行渐进式“台独”活动,最终逼出了大陆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

  《亚洲日报》认为,“三二六”游行打出“和平诉求”的旗号,抗议《反分裂国家法》,这是“台独”分子在逻辑上所耍的一个政治花招,以“爱和平”的动听说辞将民众骗上街头。实际上,《反分裂国家法》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不搞分裂,不搞“台独”,就没什么可怕。

  社评最后说,《反分裂国家法》白纸黑字,台湾民众只要仔细读一读,就会拆穿民进党的西洋镜。一百万人也好,一千万人也好,要和平可以,要分裂、要“台独”就是不可以;说明白一点,决定台湾命运的,是包括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

  来源:中新网;编辑:海航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