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途由谁决定

时间:2006-02-15 16: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前途由谁决定?马来西亚《国际时报》的一篇评论对此做了诠释。文章说,如果海外华人有权通过投票来决定台湾前途的话,那么,陈水扁应当会知道其结果是什么?这就是台湾应回归中国,“台独”行不通。
  
  台湾当政者陈水扁刚讲了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等“考虑中”之后,春节期间又在台北市台南县同乡会上提到《台湾前途是由台岛上二千三百万人民决定》的谈话。若从政客要讨好人民的角度看,阿扁又在作“政治秀”的表演了。可是,他在春节的这番谈话,中美及国际社会与海外华人却不是这么看待。陈水扁的“台独”企图正渐渐地浮现出来,正式引起各方正视与关注。陈水扁的投机的玩耍诡辩思维逻辑的手段,因碰上了“台湾主权”的禁止而遭来各方的反击。台湾前途岂是岛上人民所能单独决定?谁是真正者决定者,由美国布什总统及时给了陈水扁正式答案。

  身为海外华人一份子,一向重视传统节日的庆祝,我们觉得陈水扁的春节上述谈话尤其不合时宜,因为春节是华人传统最重要的节日,一切讲究祥和瑞气,凡是引起不安和戾气之话语都得尽量避免,身为“一国”的“总统”都不顾人民的感受,不顾让人民过个快乐的春节,其言行更可恶,其目的动机更要加以警惕。

  或许是自恃无论说了什么话,认定美国最终还是会保护台湾,陈水扁因此敢于嚣张狂妄,大力推动“台独”。可是,春节时发表的言论,却已经实际地抵触了美国的基本对台国策,布什政府当局不得不被迫作出回应,要求陈水扁再次正式保证上台时“四不一没有”的不搞“台独”的承诺,布什总统更以陈水扁的春节谈话已犯了“片面改变现状”及“违反承诺”两大禁忌而直截了当地说:台湾前途要由台海两岸人民来共同决定。两岸人民是大陆十三亿。再加上岛上的二千三百万。如此一来,若举行“公民投票”的话,台湾必将和平回归中国的怀抱无疑。不知陈水扁还要推动“公民投票”来决定台湾前途吗?

  确认台湾前途应由两岸人民共同决定,意谓着美国视台湾就是中国的领土一部分。无形中给了陈水扁及“台独分子”的一次当头棒喝,我们希望能够藉此敲醒陈等的妄念与糊涂的头脑,使岛上的“台独运动”有所收敛,岛上人民能够面观历史真实,不能一再怂恿陈水扁的投机政客把台湾的政治生态胡搞得更加恶劣和乌烟瘴气,而是回到现代民主政治正常运作的轨道。

  关于台湾前途,其实除了台海两岸人民是真正的也是有实质权力的决定者外,比台湾岛上二千三百万人数还要多的三千万海外华人和华侨的意愿与立场也应受到尊重。我们身为海外华人一份子,虽然已经早已成为居住国的公民,仅把中国当作“娘家”的祖籍国。可是,却永远是挂念着“娘家”前途的“女儿”,我们不曾置疑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部分及台湾可以“独立”成为一个类似新加坡的主权国。台湾回归中国,完成中国领土完成统一大业一直是大多数海外华人的心愿。如果海外华人有权通过投票来决定台湾前途的话,那么,陈水扁应当会知道其结果是什么?这就是台湾应回归中国,“台独”行不通。

  从国际和联合国确认台湾非主权实体国家的现实情况,台湾陈水扁政府的当政责任应是如何为稳定台海局势,促进两岸全方位的互通交流,做出积极的努力,而不是把台湾推向毁灭的边缘。陈水扁等“台独分子”不应自欺欺人,也不应把全岛人民当作耍政治手段以达个人目的的对象,陈水扁是一位名校的法律系高材生,不应总是着重于施展其狡辨,时时转换逻辑概念的特长。在真正的政治典殿里,这种政治作秀只不过是证明陈水扁不过是一个政客而不是可名留史册的政治家。而更重要的,陈水扁要正视历史真实,承认台湾是中国的部份,好好履行其“总统”职务。

  美国布什总统的“台湾前途要由两岸人民共同决定”的立场,陈水扁等千万不能把它当作耳边风。(编辑:季水)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