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给赖清德的一个忠告!

2017年09月05日 09: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请辞获准,将由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众所周知,目前两岸虽是僵局,但尚未到冷战的地步。如今赖清德即将上台,以他的强势作风,一旦赖清德“独派”色彩被彰显,两岸关系只会雪上加霜。

  评论指出,回顾今年6月8日,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在议事厅要求赖清德表态会不会继续主张“台独”,赖清德当时就称,无论担任任何职务,主张“台独”立场不变。但赖同时说至于如何“台独”,要尊重台湾民众的意见与大家团结一致。谢龙介也曾质询赖清德,民进党强调要“维持现状”,为何不说“九二共识”?赖清德直接了当的回答:“我不可能说。”

  赖清德也曾在市议会答询时抛出“亲中爱台”论,而且还跑到美国大肆宣传,被称为“史上最狂发夹弯”,但在各方质疑下,最后不了了之。

  评论认为,两岸关系已如风中残烛,虽然赖清德曾说过,无论担任任何职务,主张“台独”立场不变。但还是要呼吁赖,坐上了台当局“行政院长”的位置,若还是强势展现“台独”意识,让两岸关系更加恶化,则其施政,尤其是提振经济方面,是不可能有成绩的。

  一般预料,由赖清德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显示蔡当局将把心力集中摆在内政上,两岸关系就只看着办。但是我们要提醒蔡当局,两岸关系不好,牵动方方面面,要让赖清德来救民调,是不可能的任务。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