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的“三新论”绕不过“九二共识”

2017年05月09日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就职周年将近,却等不到好消息,至今仍未拿到世卫大会的“门票”。台湾《旺报》9日发表评论指出,对大陆而言,台湾能否参加世卫大会,不是“鸡生蛋、蛋生鸡”问题,是先有“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台湾才有国际空间,先后顺序一目了然。蔡英文想以“三新论”绕过“九二共识”,大陆的立场非常清楚,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一切免谈。

  评论摘编如下:

  蔡英文就职周年将近,却等不到好消息,拿不到世卫大会邀请函后,可能会对大陆转趋强硬。

  大陆对台工作明显区分民官两层次,对民间社会趋宽,陆续开放台胞在机场自助通关、放宽持大陆律师执照台湾民众执业限制,年轻人交流项目的开放,更是源源不绝。

  蔡英文想以“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的“三新论”绕过“九二共识”,大陆的立场非常清楚,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一切免谈。

  对大陆而言,台湾能否参加世卫大会,不是“鸡生蛋、蛋生鸡”问题,先有“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台湾才有国际空间,先后顺序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