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湾又一慰安妇去世 凸显绿营媚日扭曲心态

2017年04月26日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最后三位“慰安妇”之一的“莲花阿嬷”陈莲花,日前因病逝世,一向标榜人权的民进党当局无人闻问,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一句“答应您的事,我们都在做”更显得格外讽刺。绿营反而对八田与一的铜像被人砍头如丧考妣,相形之下,这种媚日扭曲心态令人不只感慨,更觉得愤怒!

  台湾《中华日报》25日发表社论说,台湾慰安妇推算约2千余人,犹记得去年台湾领导人选举之前,慰安妇“小桃阿嬷”过世,马英九当时哽咽表示,“若不替她平反,实在没有天理”,而还是候选人的蔡英文则强调,若上任将会积极处理这件事。

  然而,蔡英文上台之后,就将这件事摆在一边,完全没有处理,甚至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还曾说有些慰安妇是自愿的。如今慰安妇又少了一人,蔡英文除了一句令人无感的话,还是没有帮慰安妇争取什么。相对的,马英九执政时,台当局不但积极向日本争取道歉和赔偿,马英九本人更以照顾妈妈的心情来照顾这些不幸的阿嬷,甚至还邀请她们去办公室午宴,让她们感受真诚的关怀,相形之下,谁才真正重视人权?不言可喻。

  令人愤怒的是,亚洲所有曾被日本荼毒的国家,对于慰安妇被迫害的事,无不深恶痛绝。例如韩国,尽管2015年12月底,日本和韩国就二战期间慰安妇议题达成共识,日本同意出资10亿日元(约2.73亿新台币)为韩国幸存慰安妇成立基金,每位慰安妇可领取大约280万元新台币的补偿;但韩国人民依然并不领情,认为日本政府只是想要一次了结慰安妇事件,并不是真心的忏悔与道歉!

  一直把慰安妇视为“人口贩卖受害者”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时的声明只是“表达由衷抱歉和反省的心情”,而不是直接道歉和真诚忏悔;而且声明中也避开“法律责任”及“赔偿”等用词,而是定位为日本政府的“道德责任”,以预算补偿慰安妇的心灵与伤痛,其目的只是要一次买断,要求韩国从此不能再借慰安妇事件抗议。

  日本这样的心态,韩国人当然不接受。可悲的是,台湾的绿营竟然有许多人附和日本的论调,不只认为“有什么证据证明慰安妇百分之百都是被迫”,而且还千方百计设法为日本脱罪。在这些自甘为日本殖民统治的人心中,好像慰安妇活该倒楣,甚至还有人诬蔑她们是因为贪图财富才去做慰安妇,对于日本在二战的残暴行为,非但视而不见,还为其歌颂。

  说穿了,这些人心中,根本不认为自己祖先来自大陆,而是以被日本统治为荣。这种媚日扭曲心态,不只在一般“皇民后裔”中极其普遍,在民进党当局高层也不乏其人。好比台中市长林佳龙,居然要把孔庙和忠烈祠拆除,恢复日本的神社,宣称要“重回过去风华”;又好比日本工程师八田与一的铜像被人斩首,台南市长赖清德不只气急败坏,要求立即破案,还向日本报告处理情形,令人不解他究竟是台湾的市长?还是日本派来台湾的官员?

  马英九强调,他会永远怀念莲花阿嬷的真诚与勇敢,继续批判日本军阀的残暴与颟顸,因为这是人权与人道的大是大非问题,不能遗忘与回避。反观赖清德与林佳龙之辈,对慰安妇的悲惨遭遇漠不关心,却对日本殖民念念不忘,怎不令人痛心疾首?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