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进党强攻农会组织目的何在?

2017年02月09日 09: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2月9日报道分析说,过去台湾各地的农会、水利会都是国民党铁票,等于蓝营组织动员的力量,民进党近年为了瓦解国民党地方组织,努力经营地方农会与水利会,今年全台农会理事长改选民进党也派出自己人马,想要打败现任理事长萧景田。民进党一旦拿下农会、水利会主导权,加上积极追讨国民党党产,国民党若没钱没人,要打赢选举恐怕很难。

  过去民进党在地方选举,若是以农会、水利会主导的地方,要打败国民党非常难,近几年民进党在地方县市拿下执政权,也一步一步要拿下地方农会、水利会等过去被视为国民党的地方组织。

  例如高雄市农会总干事萧汉俊日前挺“立委”刘世芳选市长,“立委”管碧玲马上跳脚,可见农会系统的支持,对选举的重要性,而陈菊与萧的关系,也可观察绿营在这一块积极经营有显著成效。

  日前民进党“立委”邱议莹与国民党“立委”张丽善,为了能否提供农会会员名单给参选人,两人互杠,就是为了民进党想在农会选举掌控会员资讯,而代表张荣味的张家在云林农会、水利会系统,还想要保有影响力,如果会员名单不提供,就会在农会选举占有优势,两人因此炮火猛烈,互相抨击了好几天。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去年底就透露,他们为了农会、水利会今年3月的选举,已经积极在地方布局很久,对于挖国民党地方组织墙角,丝毫不避讳。

  这次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立委”陈明文出身国民党,对于农会等国民党地方组织,非常熟悉。他推出曾有8届资历的台北县、新北市议员吕子昌参选“中华民国”农会理事长,除吕的人脉外,当然身为淡水信合社理事长,财力也很雄厚。

  民进党若成功挖角国民党农会、水利会的组织,国民党在地方长久的组织战力,会有很大挫败,未来不管2018年县市首长选举,或是蔡英文要寻求台当局领导人连任,国民党没钱、没人很难打得赢。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