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开年金会议 蔡当局为什么要捉迷藏?

2017年01月20日 07: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0日发表评论说,台当局筹备召开号称“年金改革会议”,如此具有决策意义、历史意义的会议名称,结果地点一改再改、会期一缩再缩,表面理由是为确保民众安全、避免影响学测考生权益等等;实际不外希望降低会议召开的抗争风险,以便在官方的控制之下,行礼如仪、保住颜面;甚至是在“一言堂”的过程和结论之下,为所欲为、私相授受,然后厚着脸皮,对外宣示它的“正当性”。

  其实,握有权力的人,反而是最经常怯于见人的人。以前皇帝生杀予夺,看起来很威风,可是多数都搞不定内外臣工的诉求。于是最早发明的一招,叫做“留中不发”,看了没办法回答、不爽回答,索性把折子“没收”了,当做没这回事。可是折子不还,见了面还会啰唆,下一招呢,就干脆不“早朝”了!连朝会都不开,每天躲在宫里头。

  为什么要躲?首先是没有本事,不会沟通,说嘴说不过底下人;再来是名不正、言不顺,私心想要的,不合法制,说不出嘴;更有的,是不得人缘,平常就望之不似人君,拿的主意没人肯信,说服不了人;最糟者,是挺宫里头的,大家看他们就是“抱大腿”、望风揣摩,搞到底下人也分两派,那叫“党争”,之后铁定是循环报复、没完没了。

  所以看这“年金改革会议”,以上皆是!刚刚夸口“最会沟通的当局”,如今事事说嘴说不过老百姓;整个方案名不正、言不顺,私心想要的,就是丑化军公教、惩罚军公教;而“英派”民调低,不得人缘,现在拿出什么主意,都没人肯信,说服不了人;以致召开会议的会期在即,与会人士名单仍然不敢对外公布,惟恐见光死,被舆论耻为“抱大腿”、望风揣摩。执政才过半年,已然演成如此局面,犹仍坚持党争到底、清算报复,这种领导者,不用躲的,还有什么招呢?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