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为台海和平扎根

2016年10月17日 11: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订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国民党洪主席秀柱将率团参会,听取两岸各界声音。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5日发表社评指出,期许在当前两岸官方接触管道全面断绝的关键时刻,该论坛能成为维系两岸沟通的重要桥梁,进而维护且稳定台海的和平发展。

  社评摘编如下: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将于11月初在北京举办。期许在当前两岸官方接触管道全面断绝的关键时刻,该论坛能成为维系两岸沟通的重要桥梁,进而维护且稳定台海的和平发展。

  此次论坛与过往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政治组”的座谈,首度把两岸政治议题摆在政党交流的台面上讨论,因此备受关注。

  事实上,若不是蔡英文至今仍不愿接受足以巩固两岸现状的“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持续地恶化,各界怎么会如此期待此次论坛能打开两岸僵局呢?

  果不其然,当“两岸论坛”将举行的消息一公布时,两位绿营人士马上迫不及待地向国民党开炮,一位批评国民党把两岸关系搞成“国共关系”,另一位则说“国民党没从失败中得到教训,将等着被淘汰。”连陆委会也提醒国民党中央勿“触法”,不得与对岸当局签订任何协议等。 偏绿的媒体,甚至在评论里把国民党形容为“极右派政党”。

  这正是绿营惯用的污蔑伎俩,先把对手抹黑、抹红,然后动用民粹手法来斗臭,这是典型“只问立场、不问是非”的政治斗争。

  别的不说,蔡英文在“双十”谈话中,也呼吁对岸抛下过去包袱,“坐下来谈”。过去民进党在野时,也想方设法地与对岸各单位建立联系管道。为何绿营与对岸交流是“增进彼此认识”,而国民党从事两岸活动就“卖台”?民众应认清民进党的“斗牛性格”,不应随波起舞,反而应要求蔡当局明确其两岸政策,而不是划大饼、毫无作为。

  回顾过去,虽只是政党交流,但也为两岸和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许多经贸及文化等相关议题,透过第一手接触得以进一步取得共识,最后再经由官方机制获得解决。

  国民党虽是在野党,但应有“不计荣辱、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在“两岸和平为基础,以台湾利益为优先”的原则下,打破蔡英文主政下的两岸僵局,为台海开创永久和平基础。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