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大陆客游蓝营县市 绿营酸溜溜

2016年10月08日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6日发表评论说,台湾泛蓝执政县市的8位首长为了提振观光产业人气,日前特别联袂前往大陆推销台湾观光产业。绿营人士认为此举有“卖台”嫌疑,遂以“昔有吴三桂、今有蓝八奴”来反讽蓝营县市长赴陆推销观光的举动。对此,有蓝营县市长表示“身为百姓父母官勇于承担,公道自在人心,不计个人荣辱,只求民生安定。”显然不被此种莫须有的指控所影响。

  最近传出大陆有旅行社,推出“发现蓝色力量:台湾六日游”行程,将观光地集中在泛蓝执政的8县市,该行程预计停留新北、花莲、苗栗、南投与新竹等“泛蓝”执政县市。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绿营或无党籍执政县市长不同的反应。

  台北市长柯文哲就表示:“桃园、台中、高雄等有营运国际航线的县市都是绿营执政,不相信那些大陆客是跳降落伞到台湾”、“士林官邸、故宫、台北101这些景点不去的话,那来台湾要干什么?”酸葡萄心理可谓是溢于言表。台中市长林佳龙亦对此表示:“若局限旅游县市,恐影响旅客玩兴”。上述发言,完全看不出对蓝营县市长赴陆推销观光有“卖台”嫌疑的顾虑!

  不仅如此,高雄市长陈菊更直言:“观光客应没有色彩之分,有蓝绿的差别,对观光客不是很公平,希望两岸间能有更多元、开放的正面互动。”连偏“独”立场更坚定的台南市长赖清德都对此表示:“这项作法对陆客及业者都不公平,对两岸关系损失与伤害更大,对两岸发展是不利的。”难怪有论者指出,绿营市长对陆客来台观光的反应,完全未把统蔡英文“力抗中国压力”的叮咛当回事儿!

  从绿营人士将蓝营县市长赴陆推销观光视为“卖台”,到绿营县市长认为“蓝色县市之旅”套装行程对业者及观光客都不公平,可以看出昨非今是的转变。民进党执政向来有政策发夹弯的现象,外界见怪不怪。只是此次态度转变如此之快,还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