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绿色恐怖来临了吗?

2016年06月15日 07: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日前受“亚洲出版业”之邀拟去香港发表演讲,蔡英文当局认为马英九知道许多台湾机密,以有“泄密之虞”而拒绝放行。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5日对此发表点评文章说,台当局领导人知道“机密”乃理所当然,但“知道”不等于会泄密。蔡当局所害怕的其实不是马英九会泄漏“机密”,而是害怕马的演讲会揭露蔡当局“不忠于台湾”的这个机密。

 

  譬如“九二共识”,这是两岸过去8年来和平发展的基础,举世共知并赞扬,但蔡当局推翻这个基础,当基础不在,故而说“中华民国是流亡政府”,并使“去中国化”在民进党及“独”派装扮成不同角色推波助澜下,到处叫嚣,民进党的政治基础即存在这些叫嚣声中。

 

  文章认为,蔡英文排斥“九二共识”,意图搞“台独”,形势又由不得她恣意妄为,只好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和听见,好像见不得阳光,将自己藏在黑暗的地洞里。

 

  文章最后说,马英九的演讲是公开的,且有媒体现场转播,蔡英文当局的不放行,证明蔡英文及民进党长期来高唱“民主”、“言论自由”是假的,而所谓“民主深化”、“转型正义”只是一种牟取政治利益的手段罢了。绿色恐怖,已经来临了吗?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