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抗战胜利70年戳中民进党及“独派”死穴

2015年07月08日 11: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昨天是“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两岸分别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岛内一些政客却抛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怪谈:为何要纪念抗战?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是两岸重要的历史联结,而为了切断两岸的各种关系,民进党和“独派”不惜淡化日寇侵华的残暴罪行。而今岛内一些政客为了搞“台独”,竟然对这段历史装聋作哑,甚至歪曲史实,如何对得起千千万万为抗日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

  评论摘编如下:

  昨天是“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两岸分别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蓄意制造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面对民族存亡的危机,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批批抗日勇士和爱国将领义无反顾、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重大贡献。两岸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然而,岛内一些政客却抛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怪谈:为何要纪念抗战?为何要庆祝胜利?台北市府过去每年都会在中山堂举办“七七事变”纪念特展,但去年底无党籍的柯文哲当选台北市长后,今年台北市府停办相关活动,岛内舆论一片骂声。

  为何要纪念抗战?这是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明知故问。当年面对日寇惨绝人寰的法西斯暴行,不甘屈辱的中华儿女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而更早遭受日本侵略者蹂躏的台湾同胞也纷纷响应大陆同胞的抗日运动。八年抗战期间在大陆参加抗日的台胞据说就有20多万,并成立了许多颇有影响力的抗日组织,在岛内也爆发了大规模的“反皇民化”示威游行以及抗日游击战,有力地配合了大陆的抗战大业。1945年抗战胜利,台湾省受降典礼便在台北公会堂(光复后改名为中山堂)举行,从此被日本人殖民统治长达半个世纪的台湾,正式重返祖国怀抱。而台北中山堂作为见证日本侵略者投降的历史遗址,也成为台北市政府举办纪念抗战的地方。

  今年是中华民族抗战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0周年。这正正戳到岛内民进党和“台独”分子的“死穴”,因为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是两岸重要的历史联结,而为了切断两岸的各种关系,民进党和“独派”不惜淡化日寇侵华的残暴罪行,台北市长换人后未在7月7日举行纪念抗战活动,也就不奇怪了。有可能成为台湾地区未来领导人的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迄今未对抗战胜利70周年这样重大的纪念活动作任何表态,更未对当年两岸中国人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壮举说过一句赞扬的话,更遑论要求日方深刻反省当年暴行了。岛内舆论一针见血地指出,“绿营和‘独派’急于切断两岸的关系,甚至走火入魔想要回头肯定日本的殖民功绩;却忘了,日本是殖民帝国与战争发动者,而台湾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解放出来的关键因素,正是抗日战争胜利。”舆论还指出,若不是抗日胜利,若不是台湾脱离日本殖民统治,今天蔡英文要竞选的职位,恐怕是一个日本殖民地的官员吧?

  当年为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岛内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而今岛内一些政客为了搞“台独”,竟然对这段历史装聋作哑,甚至歪曲史实,如何对得起千千万万为抗日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