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中发生激烈枪击案 治安亮红灯

2015年01月20日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月19日下午台中清泉岗机场发生激烈枪击案,震惊台岛。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原本只是一起常见的没戴安全帽的交通违规事件,竟演变成警匪激烈交火、造成一死两伤的重大枪击案,让人始料不及。期盼台湾警方加强治安管理,为岛内居民和海外旅客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

  评论摘编如下:

  昨天下午台中清泉岗机场发生激烈枪击案,震惊台岛,也使岛内治安再响起警号。这是继上周台北闹区西门町发生行刑式枪击案后,台湾近期又一重大治安事件。但台中这次的枪击案发生在人潮熙攘的机场,危害性之大甚于一般枪击案。昨天案发现场就有一名旅客被流弹波及,所幸没有伤及要害,性命无虞。清泉岗机场每周有多条通过香港以及大陆多个城市的航线,而且随着陆客赴台自由行的试点城市进一步增加,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陆客飞往台中观光。期盼台湾警方加强治安管理,为岛内居民和海外旅客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

  台中机场枪击案的起因颇令人匪夷所思。当时45岁的张坤明骑电单车搭载就读小学的女儿进入台中清泉岗机场门口,因张坤明的女儿未戴安全帽,被航警拦下查问。张坤明不服,遂与警员扭打,并趁乱抢走警枪,在机场内外共开了12枪,警员回击14枪。最后张坤明身中4枪死亡。原本只是一起常见的没戴安全帽的交通违规事件,竟演变成警匪激烈交火、造成一死两伤的重大枪击案,让人始料不及。而张坤明竟敢抢走警枪,还能在公众场合向警方连开数枪,如此纯熟的胆大妄为之举,已非普通民众所为。而这也正正是这起枪击案最令人震惊之处。台湾警方还应对此案作更深入的调查。

  台中的治安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去年台中市就发生富商遭绑架撕票案,还有2001年台中市议长张宏年遭绑架案、2005年电玩大亨于国柱遭绑架案、2005年中学生遭绑架撕票案等,岛内这些年几起重大绑架案均与台中有关。此外,2010年台湾中部的黑道大哥翁奇楠在自己所开的公司里,被人用行刑式的手法连续开枪狙杀。这起事件发生后,警方意图隐瞒真相,直到5天后才传出,枪杀案当时居然有4名现役警官和1名退休警官在场,他们是受邀去和翁奇楠喝茶的,暴露了岛内部分警员的腐败风纪。由此也引发外界质疑,台中治安问题为人诟病,恐怕与“黑白共治”脱不了关系。据说,台中某黑道大亨去世,不少政治人物都前往参加丧礼,黑白两道错综复杂的关系可见一斑。

  台中清泉岗机场虽比不上桃园国际机场那么繁忙,但也是不少到台湾中部旅游的海内外游客的重要入境口。尤其台湾许多知名景点,如阿里山、日月潭,都在台湾中部,是赴台陆客必到之处。希望台湾警方严厉整顿治安问题,保障岛内居民和旅客的人身安全。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