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4年后再谈连胜文枪击案 命运唏嘘

2014年11月26日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0年11月26日,林正伟在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的造势场合上,开枪打伤连胜文,台下民众黄运圣因流弹波及致死。4年后,连胜文与柯文哲竞逐台北市长。台湾《中国时报》刊文回顾4年前的枪击案,并谈论当下台北市长选举时表示,只能说是命运巧妙安排!

  全文摘编如下:

  4年前的今夜,连胜文参加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造势晚会,遭男子林正伟强压头部枪击,经台大医院抢救躲过死神召唤。没想到事隔4年,连胜文与台大医师柯文哲竞逐台北市长,只能说是命运巧妙安排!

  那一夜,是五市选举最紧绷的投票前夕,连胜文时任国民党中常委,人气指数扶摇直上。心疼儿子中枪的连战,在郝龙斌造势晚会上,没有声嘶力竭指控凶嫌,而是语带哽咽说“祝福台湾”。

  当场被逮的凶嫌林正伟,经院检侦审认定是误击连胜文,其原本目标是陈鸿源,但他不只误击连,子弹弹射击毙台下民众黄运圣,被依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连家人无法接受侦审结果,对连家人而言,那一枪真正原因,永远是个谜;对医界来说,那一枪也是“医学的奇迹”,连胜文挨子弹穿头又刚好不伤到大脑神经血管,机率相当低。

  重生的连胜文,出院时感性回应各界关心“上天留我,要我帮助别人”,基于这股信念,连胜文决定参选台北市长;而因“国科会”补助案遭指涉嫌贪渎的柯文哲,也以无党大联盟之姿,宣布参选市长。

  连、柯台北市长之战一天比一天激烈,心急了的连战夫人连方瑀,指称柯文哲并未参与抢救连胜文,引发各界议论。柯文哲回应他是创伤医学部主任,是指挥者而非开刀的人,直言“不感谢就算了”。

  一场原本激烈、保持高格调的选战,因选情之激烈,不只双方互有人身攻击,4年前的那一枪,迸涌出沉重的恩怨情仇。种种纷扰盘据媒体版面,期待周末投完票,一切都能回归平静!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