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王昆义:陈菊政治生涯比人命重?

2014年09月03日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台湾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的评论,针对陈菊日前说出的“这一爆,难道是我政治生涯的结束”言论发表看法。评论指出,陈菊流泪致词不是说“这一爆,失去多少人的宝贵生命”,却是为自己的“政治生涯”可能结束而流泪,如果每个政治人物所感慨的都是自己的政治生涯,台湾的政治如何能上轨道?

  全文摘编如下:

  在高雄气爆满月之际,108名音乐人与电台DJ共同发起创作《阮的故乡.高雄》歌曲,鼓舞高雄人在气爆中勇敢站起来。高雄市长陈菊8月29日出席发表会,她流泪致词说:“这一爆,难道是我政治生涯的结束?”

  陈菊流泪致词不是说“这一爆,失去多少人的宝贵生命”,却是为自己的“政治生涯”可能结束而流泪,如果每个政治人物所感慨的都是自己的政治生涯,台湾的政治如何能上轨道?

  高雄这一爆已经满月了,江宜桦也同意全力支持复建,陈菊应该更有信心的重建“这一爆”。但是在大家鼓励高雄灾民站起来的发表会中,陈菊竟然是担心她的政治生涯就此结束,对照于多位消防人员在救灾中失去生命,陈菊如果因此失去政治生涯,又算得了什么?

  试想,2009年发生在高雄的“八八水灾”,当时的“阁揆”刘兆玄还因此下台,这是发生在当时的高雄县山区,所以高雄的高屏溪容易淹水,这是合并之后的高雄市长应该清楚的。

  而且台湾最重要的石化园区集中在林园区,这也是高雄市长应该清楚的,其他的仁武区、大寮区,甚至楠梓区、小港区等,都是有重要的石化、钢铁厂存在,这是每个高雄人都知道的。

  但陈菊却说,被这一爆重重一击,也才知道重工业石化城市除发展经济会带来污染环境压力,还有她不知道的地下管线随时会爆炸。从这里可以知道,绿营自谢长廷在高雄市执政以后,只会努力在地表上卖咖啡,根本没有思考高雄市地表下还埋藏有许多可能会爆炸的管线,如果不是这一爆,那些颇具危险性的管线,将永远像一个“潘多拉盒子”。

  高雄人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环境下,但是,高雄市政府只会把高屏溪沿岸最肥沃的一般农地和台糖土地,廉价收购,开辟为石化和废五金园区,把那些一辈子只会种稻田、种玉荷包的老农民,一个个赶到都市里提前去过“退休”生活。

  陈菊身为高雄这个过度开发的都市市长,怎么会说出“这一爆,难道是我政治生涯结束?”实在让人心寒。(王昆义 作者为台湾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