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进党赌徒般投机 “台独”是场骗局

2014年07月30日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说,民进党本月中旬举行全台党代表大会,有党代表在会上提出“冻结台独党纲”的提案,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以“时间不够”为由转交党内中执会讨论。中执会30名委员大多不愿意触碰“台独党纲”,“冻独”提案送进中执会无异于被判死刑。民进党又一次错过了调整两岸路线的契机。主要原因当然是该党领头人蔡英文无意处理“台独”党纲,使该党失去了改革的重要推动力。从蔡英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发表的一系列言论,从“冻独需要漫长时间”、“双方关系的建立不一要从台独党纲着手”、“民进党打赢年底地方选举后,大陆会朝民进党方向调整”等,足显民进党依然充满了赌徒般的投机气息。

  评论指出,“台独党纲”是民进党的神主牌之一,但该党成立之初的“台独”色彩并不浓厚。1986年9月,反对国民党专制独裁、追求民主自由、主张“台湾独立”的各股“党外”势力合组建成“民主进步党”,可见民进党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打破了国民党长期“一党专制”的局面。当时民进党内还有一些外省籍的、统派的人士,对于两岸关系应如何发展,还是抱持着十分积极开放的态度。只是后来在激进“台独”势力的推动下,民进党于1991年正式把“建立台湾共和国”列入党纲,而民进党也被称为“台独党”。然而,国际社会普遍认同“一中原则”,“台独”毫无市场,亦注定了这种意欲破坏祖国主权和领土统一的分裂阴谋是无法实现的,民进党竟把之作为“目标和纲领”,根本就是一个欺骗台湾民众的大骗局。岛内《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倘若如民进党“立委”说‘台湾已经独立,没有冻不冻的问题’,这莫非是说现在已是‘主权独立自主的台湾共和国’,那试问‘台湾共和国宪法’何在?”由此揭露了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不过是痴人说梦、想入非非。

  评论说,“台独党纲”自订立之日起就从来没有得到过岛内主流民意的认同。民进党提出“台独党纲”后,在当年举行的第二届“国代”选举中就遭遇惨败。所以在以后台湾的各类选举中,再也不敢公开提出建立“台湾共和国”的口号。但民进党依然毕恭毕敬地供奉着“台独党纲”,难怪岛内媒体批评民进党是自欺欺人,如此台湾民众如何对民进党的“最后一哩”给予祝福?

  评论说,民进党目前普遍的说法是“台湾前途决议文”已取代了“台独党纲”,但“台湾前途决议文”依然认为台湾和大陆“互不隶属”,是“换汤不换药”的“台独党纲”,是欺骗台湾选民的选举伎俩。

  评论最后说,民进党以选举为筹码,不愿触碰“台独党纲”。其实,过去两届选举,民进党就因为龟缩在“台独”的死胡同,而大大降低了选民对其信任度,可见“台独”是票房毒药。就算因国民党处理内政的政绩不佳,而让民进党重夺执政权,但“台独党纲”严重阻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进党执政难有作为。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