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独派”反呛苏贞昌 未必帮得了蔡英文!

2011年06月07日 08: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和苏贞昌会晤后,双方关系高度紧张,近日辜宽敏举办的一个活动上的工作人员对苏贞昌的无礼动作,再次挑动了绿营内的敏感神经。香港中评社今日刊载点评文章指出,苏虽初选落败,但在绿营仍有很强的实力,杀伤力不小。“独派”若不收敛其赶尽杀绝恶习,继续追打苏,在伤口上撒盐,最后不一定帮得了蔡英文!

  评论摘编如下:

  “蔡苏会”后,双方关系高度紧张,蔡苏阵营“主动”进入了冷静期,不希望把关系搞僵。不过,在一场由辜宽敏主办的所谓的“誓师大会”活动上,一名工作人员对苏贞昌的无礼动作,又再次挑动了绿营内的敏感神经。 

  据报道,苏贞昌5日出席新北市所谓的“誓师大会”活动,不过因为才上台讲3分钟,就被举牌催促结束,让他在舞台上当场“变脸”。他直接向台下民众抱怨表示,主办单位承诺给他10分钟的时间,上台前又改口7分钟,现在才讲3分钟就说时间到,“大概不太喜欢让我讲”。看到苏贞昌变脸,主办者辜宽敏则出面打圆场,化解尴尬。 

  曾经是民进党主席,又当过台湾最高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只是不久前在党内初选以极微票数败给蔡英文,苏贞昌却被工作人员当作“小卡(小角色)”来看待,让外界有很大的操作空间,也为“蔡苏二会”投入变数。 

  挺绿支持者中,有的为苏贞昌感到不值,认为苏贞昌愿意抬轿,不应该再被自己人整。不过,“蔡苏会”后全力批苏的深绿支持者,还是继续批下去。 

  他们反呛苏贞昌说,“如果他有这个智慧和胸怀讲好听的场面话,人家怎么会举牌提醒他‘时间到’了?” “苏不仅不尊重主办人,还当场变脸生气,指台下工作人员不让他讲话!苏先生少了一根筋!” 

  “独派”很早就表态“挺蔡”,背后目的很清楚,一切以维持“独派”影响力为考量。因为蔡英文是绿营里较有可能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位置,“独派”全力挺蔡,不就是为了捆住蔡英文,不让她走向“中间路线”。 

  不过,即使绿营里怎样营造蔡英文很大机会赢得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氛围,但事实上,多份民调都显示,马英九与蔡英文的支持度都在伯仲之间。就算蔡英文的胜数再高,挺蔡人不一定要批苏,苏贞昌虽然初选落败,但在绿营仍有很强的实力,一旦还击,杀伤力绝对不小。 

  “独派”若不收敛其赶尽杀绝恶习,继续追打苏贞昌,在伤口上撒盐,最后不一定帮得了蔡英文!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