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绿营诈术倾巢而出 蓝军应做好接招准备

2011年04月27日 09:05:00  来源:
字号:    

  香民进党内“总统”初选,苏蔡杀得难分难解,濒临分裂边缘。港中评社今日发表社评指出,蓝军应该随时做好接民进党“怪招”的准备。绿营这次打初选所有的花招,都可视为2012的暖身运动。这一套现在拿来“打”苏;不论苏或蔡赢,这一套未来也都会拿来“打”马。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2012初选,率先喊出“唯一支持”的是谢长廷,将民调资料外泄的是谢系子弟兵,再加上陈水扁核心团队全面进驻蔡营;在这场初选,蔡英文的面貌愈来愈模糊,扁谢身影却愈来愈清晰。蔡营否认使用诈术拼提名,但之后不论绿军谁出线,国民党都得要做好接这些怪招的准备!

  民进党初选结果可望今天中午揭晓,苏蔡杀得难分难解,濒临分裂边缘。惟以绿营生态,今天不论谁拿到2012入场券,随之而起的必定是大和解、大团结戏码。即使之前苏蔡战到鲜血淋漓,绿军各派系选后很快会一统到候选人旗下。因为所有民进党人的目标是取代马英九得到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位置,任何内部矛盾、委屈,相较之下都算不了什么。

  这次最为卖力演出的谢系、扁系为什么要挺蔡英文?因为他们认为蔡英文的胜算比苏贞昌大。为什么他们不怕押错宝?因为他们清楚,即使苏贞昌胜出也会邀他们喝“和解咖啡”,一笑泯恩仇。所以谢系、扁系毫无顾忌挺蔡打苏。

  有人认为,苏贞昌初选过程多是用自己的子弟,排他性强,一旦出线不利整合。但“大选”和初选不一样,倾全党之力下去拼都不见得会赢,没人敢搞分裂。若是苏贞昌出线,到时候还是扁系、谢系、新系等原班人马携手“围剿”马英九,“独派”就更不必说,当年陈水扁弊案缠身,“独派”不惜毁誉都挺到底了,如今当然是民进党提谁就挺谁。

  民进党基本盘实力比不上国民党,正因如此,团结在绿营向来都不是大问题,先把“江山”打下来,大家才有得分,正如陈水扁在位8年,各派系龙头每人都做过台湾“行政院长”。因此,蓝军不能想当然地幻想民进党初选会造成民进党内分裂。

  绿营这次打初选所有的花招,可视为2012的暖身运动,这一套现在拿来“打”苏;不论苏或蔡赢,这一套未来也都会拿来“打”马英九。苏贞昌这次被打得咬牙切齿,仍不敢反弹,是因为要打“哀兵牌”,怕挑起战火,惹毛支持者。这并不代表苏这次受害,若选2012就百分之百不会有这些奇奇怪怪的事发生。

  回顾过去几星期以来的发展,从“高喊唯一支持”、“指称国民党挺苏”到“泄漏进行中的民调”每个动作都是为了拉抬蔡英文。但所有涉及这些争议的当事人都说与蔡英文无关,蔡昨天还高调表示自己是泄漏民调事件的“受害人”。这跟过去每逢“大选”都会出现的选举花招一模一样,当事人都是无辜的,做错事的都是别人。

  2012“大选”是民进党在2008年后第2次挑战,这次若未成功,随着两岸关系变化、绿营人才流失、资源萎缩,第3次挑战会更困难。因此,2012年“大选”势必打得更惨烈,期间会发生什么无法预期的事件没人知道。

  这次绿军初选“诈术”倾巢而出,正好是给蓝军的启示。国民党“防诈”应该是长期性工程。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