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两岸和平发展势头强劲 民进党休想捣乱

2011年04月27日 08:32:00  来源:
字号:    

  台北花博日前成功谢幕,马英九与台北市长郝龙斌二人把几乎被陈水扁毁掉的花博,抢救回来,办成了一场台湾之光。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马当局上任以来,两岸完成了“和平发展”的架构,签定了ECFA及15项协议并成功举办花博。然而民进党以几株“空心菜”欲毁掉花博;现在,难道也妄想将以一句“不承认九二共识”来毁掉两岸的“和平发展”?  

  

  评论摘编如下:

  花博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谢幕。这个被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长Dr. Faber誉为史上最精采的花博,最令人惊异处是:它实际上是在两年里密集赶工出来的成果。

  花博在2006年马英九任台北市长时立案,而由郝龙斌市府接手,一面擘画,一面向陈水扁当局申请经费补助;但经不断与台“经济部”及“农委会”接洽的结果,所得答案皆是“研究研究”,补助经费则始终挂零,一毛钱也没有。没钱,使花博的一切实际推动均告搁浅。

  一直到2008年马英九上任,发现花博居然形同胎死腹中,才开始拨款挹注,也才开始有了进度。因而,若从马英九上台,计至去年11月花博开幕,其实只有大约两年的时间;马郝二人把几乎被陈水扁的零补助毁掉的花博,抢救回来,办成了一场台湾之光。看过花博者,皆可想象这是多么神奇的两年。

  除了花博,台湾在这两年中还完成了一桩比花博重大千万倍的政经工程,那就是两岸完成了“和平发展”的架构,签定了ECFA及15项协议;这更可谓是在陈水扁八年“倡独乱政”,撕裂了台湾的政经废墟上实现的令人惊艳的奇迹。从历史长河来看,两岸关系在这两年的变化更是何等神奇。

  陈水扁不给花博一毛钱,但花博在两年后亮丽登场;如今,马当局以两年时间搭建的两岸“和平发展政经花博”,又面临民进党是否承认“九二共识”的威胁而可能在一夕间被摧毁。陈水扁的“零补助”,差一点毁了花博;民进党的否认“九二共识”,也可使两岸的和平发展一切归零。

  民进党以几株空心菜,几乎毁了花博;现在,难道也将以一句“不承认九二共识”来毁掉两岸的“和平发展”?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