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窃听门”与“鼠尾门”

2014年11月28日 08:09: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湾选举在投票前夕总会爆出各种“门”,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总部前不久自爆找到了2个窃听器,吸引媒体铺天盖地影射柯文哲竞选对手连胜文窃听,台北市长选战陷入“窃听门”的剧情。

  检警介入调查后,发现“窃听器”只是在台湾俗称“老鼠尾”的音源线,台征信业者林俊宏为了制造监听假象,在大楼的电信箱偷接线路,导致大楼保安系统连线讯号异常。保安报案并提供线索称看到林俊宏和柯文哲竞选团队人员形迹可疑。到底是连胜文窃听还是有人自导自演一时难以厘清,“窃听门”变身“鼠尾门”。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指出,16年前,造假的绯闻录音带,是吴敦义落选(高雄市市长)的最杀武器;10年前,陈水扁用两颗子弹连任;9年前,陈菊用“黄俊英走路工抓到了”逆转胜……民主战争必须有共同的游戏规则,选举最重要的游戏规则叫做“公平”。当选战失去公平,最大的输家绝不是那些被打击的候选人,而是社会的进步。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