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台湾文创:奇思妙想一箩筐

2014年10月27日 10:02: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近日,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表示,台北故宫正推出“掌上博物馆”,让游客在手机、平板电脑上,随时随地“逛故宫”。冯明珠说,掌上博物馆的魅力,是将文物以3D影像、动画影片呈现,使民众在等公交车、逛街时都可观看。

  台北故宫的丰富馆藏给文创带来了层出不穷的灵感妙思,而文创又为民众亲近历史和文物提供了有趣途径。更为重要的是,在台湾,文创已不仅仅是高墙大院里的专利,它渐渐成为年轻人开创事业的起点。

  万华区位于台北市的西南边,自古因有河运之利而形成聚落,是台北开发的起点。“一府二鹿三艋舺”被用来描述清朝时期台湾港口的繁荣,艋舺就是万华。

  近年来,台北市政府以活化古迹的方式促进商机,透过都市更新的手段再造万华,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驻这里挥洒创意。

  万大路巷弄内里的老屋,5层透天厝变身艺术馆。创办人彭才瑄小时候就在万华念书,几经寻觅,找到这里,与好友一同规划,吸引艺术家进驻。新店溪的野生鲈鳗、早期生活在万华的平埔族的独木舟、井字形的祖厝三合院,都可以用漫画讲述。他们希望可以通过文创以及多媒体的形式讲述万华的前世今生。

  台湾国际美容节将于11月2日展开,近日,新北市举办开跑记者会。记者会现场邀请发妆大师献艺,让民众一睹不同年代的发妆潮流。你恐怕还不知道,野柳女王头(新北野柳地址公园的知名景观)的发饰曾经红极一时。台湾省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胡锡贤说,每款新发型,都代表当代的流行元素。

  新北经发局长叶惠青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北市美容产业兴盛,美发及护肤等服务业有7万多名从业人员,居全台之冠,希望透过美容节,激发创意,提升产业竞争力。(记者李炜娜、孙立极)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