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台媒关注小米手环:价格便宜到爆

2014年07月28日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小米手环(图片来源:小米手环官方微博)

  在小米上周的新品发表会上推出小米手环,价格便宜引起热烈反响。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文章说,如同美国科技网站SlashGear所说,小米已经非常有诚意了,380元(新台币)根本是夜市地摊仿冒表的价格。小米手环“低价而简单的王道”渗透力,将发挥滴水穿石的功力,打进苹果与三星用户群。文章说,16G版本售价人民币1999元,加上小米手环,台币1万元有找,这太杀了,下半年,智慧手机市场,肯定杀声震天。

  短评摘编如下:

  6月底,小米董事长雷军在新浪微博PO出一张爬山照片,雷军在回复网友提问中暗示,爬山健身是为了测试某款产品,眼尖的人还看到雷军左手带着一款手环设备,不死心的“科技控”随即搜索新浪微博账号,果然查到小米手环账号,一切证据显示,小米将跨足穿戴式装置,推出智能手环。

  果不其然,在上周的新品发表会上,小米除推出小米4外,雷军以“One more thing”介绍小米手环。小米手环外型简单,没有华丽的屏幕,价格更是便宜到爆,只要人民币79元,折合台币约380元,这个价格肯定杀到血流成河,太恐怖了。

  380元(新台币,下同)的小米手环,可以作为小米机的开机译码器、可以监测运动和睡眠数据、可以当闹钟、待机时间长达30天、洗澡时不用拿下来,CP值超高。

  美国科技网站SlashGear如此形容小米手环:“小米手环非常简单,但很有诚意,但有时候简单就是王道,即使智能手环也不例外。”下面这段评论更有趣:“小米手环没有华丽的LCD屏幕,这意味着这款手环戴在手上不会碍眼,用户不会觉得好像戴着一个气象站或诊所。”

  小米手环五颜六色,部分网友认为塑料材质太过粗糙,但如同SlashGear所说,小米已经非常有诚意了,380元根本是夜市地摊仿冒表的价格。小米擅长打价格破坏战,三星的Gear系列智能手表,运动时可搭配监测心跳功能,也有LCD屏幕,但售价近6000元,380元对打6000元,这场仗,三星恐怕会打的眼冒金星。

  虽然小米手环现阶段必需搭配小米机,“直接客户”锁定的是忠实的“米粉”,但雷军的企图心决不止于此。

  雷军在发表会上同时公布小米手环的未来发展计划,包括升级为个人ID,用户回到家后可以用小米手环开门,所有家电及3C设备,可以“一环搞定”,加诸以上各种智能功能后,潜在客户群就不止“米粉”了,“果粉”、“三星迷”都有可能被小米手环拉走。尤其小米的低价策略,苹果和三星基于品牌定位恐怕很难跟进,甚至“不屑跟进”,如此一来,小米手环“低价而简单的王道”渗透力,将发挥滴水穿石的功力,打进苹果与三星用户群。

  小米公司3年前起家,以低价杀进市场,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调查,截至今年第1季,小米手机在大陆智能型手机市场的市占率已达到11%,击败苹果,和联想集团不相上下,仅落后三星的18%。

  雷军时时关注市场上对小米机的评价,粗糙的质感评论让他决定推出不锈钢边框的小米4,5吋屏幕搭配2.5GHz高通处理器以及更强大的电池容量续航力,16G版本售价人民币1999元,加上小米手环,台币1万元有找,这太杀了,下半年,智慧手机市场,肯定杀声震天。(陈敏郎)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