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赴台游振兴台湾经济:岛内迎来第一个五百万

2010年11月29日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粉领族木村小姐,日前首度赴台旅游,刚踏进桃园机场大厅,就被欢迎的舞龙舞狮队伍吓了一跳,原来她成了今年来台第五百万名观光客,不但赢得50万元(新台币,下同)刷卡金,还获赠五百份伴手礼,使她又惊又喜。

  

  台湾《中华日报》发表每日谈指出,民进党“执政”时,因赴台旅游人数始终在低档徘徊,“行政院”于2002年提出“观光客倍增计划”,希望到2008年,赴台旅客由260万人次,倍增至500万人次目标。当时以“观光”为主轴,结合各“部会”人力与资源,推动得如火如荼。

  所谓“观光客倍增计划”,洋洋洒洒列了5大项、40多子项,但有些项目了无新意,或是拿既有的建设计划充数,其实并无太多价值,加上岛内外情势不佳,观光客倍增目标根本难以达成。

  每日谈表示,马当局上任后,改善两岸紧张关系,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为日益萎缩的台湾旅游业,注入有源活水,其它地区旅客也认为台湾和平繁荣,乐于前来一游,使来台观光人数不断攀升。

  去年全球旅游市场衰退,台湾却逆势成长,全年赴台观光客接近440万人次,今年正式突破500万大关。明年估计可以超过600万人次,将可创下2800多亿元的产值,对提振岛内经济有很大帮助。

  今年赴台观光客超过500万人次,开幕三周的台北花博,也热情迎接第100万名入园游客,依此看来,500万人次门坎不难轻松跨过,还能挑战800万人次的目标,当初猛对花博泼脏水的人,应该哑口无言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