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还是应该以客为尊

2016年02月02日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针对引发两岸网友热议的大陆游客在台湾就餐时起纠纷的事件,台湾《旺报》今日发表评论认为:还是应该以客为尊。文章摘录如下:

  有陆客在花莲用餐时,疑因等太久跟老板起争执,结果陆客表示不吃了,要求店家退钱,老板霸气大喊:“出去,把钱退给她,强国人有什么了不起?”此事瞬间引爆两岸网友热议,香港凤凰网转载,仅仅半天就有3万多名网友点阅,留言近7千则。

  多数台湾网友的意见是,这里是台湾,不是让你们这些没水平的大陆人嚣张的地方。

  有大陆网友认为,大陆游客的素质确实有待提升;但也有人批评,陆客到台湾花钱买罪受,活该咎由自取。

  其实这件事双方都有必须检讨之处。首先,台湾老板如真忙不过来,应该虚心向陆客道歉,并将钱退还,没必要“霸气大喊”,甚至不应该用“强国人”这类字眼,反讽大陆客,如此只会激化对方情绪。

  其次,从陆客观点看,如果不耐久等,大可好好向店家反映,要求退钱,也不必争吵,如此只会让更多台湾民众看低陆客的素质,不利两岸人民互动交流。

  春节将至,预计春节期间将有12到14万名陆客到台湾过农历年,这是中国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希望无论陆客还是台湾民众,双方都能有所克制和互相体谅,让陆客过个开心的台湾年,留下美好印象。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