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短评:加强青年合作 打造两岸交流生力军

2015年05月03日 1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云和阿里巴巴的成功经验受到岛内青年热烈追捧,“创客”一词更是写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两岸青年创业需要得到更迫切的关注。两岸青年如何更好的交流?如何为两岸青年打造良好创业环境?怎样使青年成为两岸交流的有生力量?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逐步深入化,青年交流和发展问题的重要性开始逐步凸显。在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即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两岸的未来,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两岸应“助力两岸青年实现人生梦想”。

  两岸青年交流的议题一直倍受大陆重视,两岸也在青年交流实践上进行了诸多有益尝试,并在不少方面取得斐然成果。随着世界经济及两岸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两岸青年就业及创业问题成为近些年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创始于2006年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致力于为两岸各界交流对话、凝聚智慧搭建平台,两岸文化教育合作、青年交流尤其不可或缺。本届论坛的分论坛除专门设有“青年学生交流之回顾与展望”讨论议题外,其他议题如“文创教育”的讨论中,两岸专家学者也都针对该议题下的两岸青年交流问题建言献策。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指出,两岸应加强青年交流合作,打造两岸交流合作的生力军。他分享了诸多两岸青年在文化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实例。诸如此类的交流合作不仅是感情的融合,更是对中华文化的升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认为,文创、中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这三个议题环环相扣、互有联系,加强推动这三方面发展,助力实现两岸的文化荣光,也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保障。

  社会各界有责任与青年共同直面困境,通过创造条件与环境,鼓励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引导青年实现自我价值。而两岸青年也应追逐社会发展之浪潮,积极创业创新,深化合作交流,打出漂亮的两岸“中华牌”,“以青春之自我,共同创建青春之两岸”,不仅致力成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接过两岸交流的接力棒,也必将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中国台湾网 张洁)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