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明天“九合一”选举 媒体呼吁选贤与能

2014年11月28日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明天是台湾“九合一”选举的投票日,《联合报》评论说,各式各样选举民调反映了各地都有许多不表态的公民,媒体民调的可信度,也将受到公民的检验,但愿尔后所有操弄式的民调,都遭到唾弃。

  选举过程中,有太多真假难辨的事情,当某些虚假混在很多的真实当中,大家揣测人们究竟会相信那些真的,还是那些被假的蒙蔽?所以就有质疑说,台湾民众真的会做正确的决定吗?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则说,首先,候选人不是单一一个人,它必然代表某一政党或团体,即使柯文哲,都说是要代表在野大联盟,而连胜文则代表国民党。候选人背后代表的政党究竟具有什么意义而值得我们关注呢?政党有其理念、党纲、与政纲,一个候选人如果代表政党,则表示他不会背离党的理念与政策。或者说,这个候选人是有政党背书,选民较可以放心。

  民主政治也是政党政治,一方面施政要靠团队,另一方面府会的运作也是要靠政党来中介。从理论来看,有政党的团队在运作上比较不会像是杂牌军,因为彼此有基本的理念来相互维系。此外,台北市长与议会的互动也是要靠政党来当很重要的中介。市长与市议会多数的政党是否相同,绝对会影响到市长的施政。试想,市长与议会之间如果天天吵闹不休,那台北市民岂不是无辜受害!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