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穿铁鞋怎么赛跑?台湾自闭“亲痛仇快”

2014年11月17日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前联勤政战主任赵兴鹏17日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说,今天,两岸一切的问题其实是在台湾这一边,大陆对台是释尽善意,不但未懈于心灵契合,在物质上也是给惠让利。两岸一家,当然优惠给自家人,故先签ECFA,后才有服贸协议与安排,但这些竟在墨绿主导,泛浑附随的情形下,被台湾当木马而拒阻。

  上周中国大陆与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岛内预测将对台湾经济造成冲击,但台湾特定媒体却以“六个不等于”为由,批评台当局恐吓民众.台湾《中国时报》17日发表评论说,这是意图为民进党一再阻挡“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两岸服贸协议”护航,然而6点理由都是谬论。

  其一,陆韩FTA不等于应速签服货贸。这是歪理。

  韩国总统府已表示,明年韩国产品可省下54.4亿美元关税,如以台韩出口重叠7成计算,台湾产品明年就要面对40亿美元(约新台币1,200亿元)的关税劣势,转单压力很快就会出现。尤其目前“服贸协议”已在“立法院”被恶意阻挡一年多,“货贸协议”谈判受到拖累,“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更在持续卡关中,全部都是遥遥无期。民进党可以“不见棺材不流泪”,关心台湾经济的人却不能不心急。当竞争对手遥遥领先时,难道台湾连急起直追的勇气都没有吗?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