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自主”后面的美日阴影

2014年10月30日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海军潜艇部队(图片来源:资料图)

  求日本协助潜舰自造 病急乱投医

  台湾《旺报》29日有多篇报道再次谈到台湾的潜舰自造问题。报道引述传闻指出,台湾不排除未来透过日本,获得潜舰相关技术的可能性。据披露,日本武器出口政策松绑不久,台湾“中科院”即派人赴日寻求导弹推进器、固体燃料及导航系统关键零件的技术合作与采购事宜。

  对此,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说,台湾为了得到梦寐以求的潜舰,已经到了头脑不清醒的地步,明知庞大经费尚待解决、技术经验也付之阙如,都要启动“潜舰国造”。而向中国的死对头日本寻求协助,其实是病急乱投医,不可能成功,也不会有好结果。

  既然欧美主要潜舰生产国都不敢向台湾提供潜舰,日本又有何胆量敢与台湾合作?如果日本胆敢帮助台湾建潜艇,大陆有什么反应,不用细想都猜得出来。

  我们还同意这样的分析,台湾如果真的有几艘潜艇,对大陆未必能构成多大威胁,但跟日本合作,对大陆而言已经超出了自卫的范围,这其实也是在家仇国恨的伤口上撒盐。

  台湾潜舰自造面临的困难,除了资金、技术经验久缺之外,还有武器和作战系统从何而来的问题。可以断言,台湾苦等潜舰13年,还需等下去。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