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众不满上升 蔡英文真的没有蜜月期

2014年08月19日 15: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5月25日,再做民进党党魁的蔡英文发表胜选感言时说,“这是我第三次当选,但我知道这一次没有蜜月期”。从亲绿智库一项民调看,蔡英文还真有“先见之明”。

  “新台湾国策智库”1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今年6月蔡英文上任时,不满意度为21.5%;8月初调查时,不满意度已升为30.5%。相隔仅两个月,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不满意度急增9%。

  调查者认为,蔡英文的不满意度上升,与上任后还没展现具体政策与行动成果有关。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快评认为,如果上述调查结果、以及相关分析可信,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不满,今后还会上升,甚至成为趋势。

  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蔡英文的两岸政见依旧是“空心菜”,财经政策也提不出具体政见;其二,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继续反对“自经区”、继续杯葛两岸服贸条例在“立法院”通过。如此下去,蔡英文将继续没法“展现具体政策与行动成果”,民众则会更深地感受到两岸关系所受的影响、以及台湾经济所受的伤害。

  据悉,“新台湾国策智库”的民调还显示,民众对民进党不喜好度也持续增加,从今年1月的11.1%增加到8月的20.2%。不满意度双升,对民进党和蔡英文来说是严重警讯。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