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灾难面前 两岸一家亲共度难关

2014年08月12日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澎湖发生空难时,正在拉美地区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得悉台湾一架客机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他专门要求国务院台办即向台湾有关部门转达他本人和大陆人民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

  在高雄市发生气爆炸事件后,造成重大人员死伤和财产损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十分关心,第一时间指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向台湾有关方面转达他和大陆人民对在本次事件中不幸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的诚挚慰问。

  当8月3日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民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时,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云南地震罹难者家属的哀悼之意,以及对灾区民众的关怀与慰问。民进党就云南地震向大陆政府及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与关心。

  香港中评社12日发表评论指出,两岸血浓于水,手足情深,同胞受难,相互支援,共度难关。灾难无情,人有情。灾难让海峡两岸同胞心贴得更紧,同舟共济战胜灾难。习近平总书记在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对遇难台湾同胞表达哀悼和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民进党也在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对罹难者深表哀悼与关心。可以说,两岸同胞在灾难面前,心贴得更紧,两岸一家亲的亲情更加凸显。两岸作为命运的共同体,休戚与共,有福同享,有难共当,携手战胜灾难。

  面对灾难,两岸同胞早已坚定地站在一起,同心协力战胜灾难,谱写两岸同胞一家亲患难与共的真情诗篇——汶川“5?12”大地震,台湾同胞纷纷解囊;台湾“8.8”风灾,大陆同胞积极相助,展现两岸同胞人间大爱……

  在灾难面前,两岸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关切和支持:“台湾同胞,灾难无情人有情,大陆是你坚强的后盾!”、“与大陆同胞心手相牵,共战地震灾难!”、“两岸一家亲,心相连,情相融,你们的痛就是我们的痛,台湾加油!”……一条条留言、一句句暖心的话,诚挚传递着两岸血浓于水的大爱真情,彰显了两岸共战灾难的手足深情。

  高雄气爆和云南鲁甸地震抢险救灾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在灾难面前,两岸超脱政治因素的影响,这里没有红蓝绿政治颜色的界线,只有两岸同胞真心真情相助和诚挚的支持与关爱。而政治颜色比较浓厚的民进党也表达了对云南鲁甸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与关心。这就充分说明,在灾难面前两岸同胞真情大过政治壁垒,两岸一家亲共同战胜灾难的情怀大过任何政治因素的羁绊。这是对两岸一家亲最好的诠释和解读。

  我们深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携手并肩定能战胜任何的灾难,两岸兄弟同胞定能越来越亲,也定能化解制约两岸关系发展的因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定能越走越宽广,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