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一直闹反核四 背后有何目的?

2014年04月28日 0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与蓝营执政县市首长开了近3个小时的会议后,马英九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国民党决定:“核四一号机不施工、只安检,安检后封存;二号机则全部停工”。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原本期待这个决议,能够平息岛内纷扰已久的争议,也能让禁食6天以及在一旁不断敲边鼓的“反核人士“能够停止极端行为,免去民众的忧心,还给台湾一个宁静的生活。遗憾的是,反核人士似乎并不领情,决定持续占领忠孝西路这条交通要道,真让人不禁发出如此纷扰究竟要伊于胡底的感叹!

  太阳花学运后,林义雄随即宣布为“反核四禁食”(禁食为宗教用语,禁食期间可以食用流质食物与饮料,因此严格说起来,与“绝食”略有差异;禁食的标准比“绝食”宽松),立即引发社会强烈关心,“行政院院长”江宜桦与马英九先后都曾前往探视,但因林义雄表示禁食期间也同时禁语,因此马英九与江宜桦都只能留下字条,表达关怀与祝福。然而,尽管林义雄表示禁食期间也不能说话,他却在网上写了一封《敬致马英九先生》的公开信,表达对马英九的批评与不认同,甚至指责马英九“违宪”。

  禁食期间之所以要禁语,乃是为了沉淀自己的身心灵,在暂时不受外界干扰的状态下表达诉求;因此,照道理,禁语的同时自然也不应该写信,毕竟,信者亦言也!再说,如果马英九不应干涉核四停废,那么为什么反、废核团体除了要江宜桦负责,也口口声声要求马英九要表明态度呢?总而言之,既然林义雄如此公开叫阵,马英九也给予相当的尊重,未出席26日江宜桦与国民党“立院“党团就核四问题举行的会议。

  当天的决议其实已形同“封存”核四,但民进党与禁食中的林义雄却仍不满意,要求立刻停建核四。27日,马英九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国民党决定响应民意强烈的要求,达成2点共识:第一,核四一号机不施工,安检后封存;二号机立即停止施工。蓝营的2大共识,其实意思就形同是“停建核四、立即封存”的意思了。

  但马当局如此的退让,却仍然未得到绿营及反核团体的“好脸色”,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举行记者会表示对这项决议“不买单”,反核团体则表示“占领”忠孝西路的行动不会散去;同时,林义雄也没有表示会因此结束禁食。核四全面停工仍不能让这些人“满意”,那么,到底绿营和反核团体真正要的是什么?是要解决问题,还是别有居心,就是要借着让台湾永无宁日的闹下去以达成某些特别的目的?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