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苏贞昌的两岸牌破绽百出

2012年11月29日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中央党部针对媒体报道,发出新闻稿澄清,强调苏贞昌日前一段讲话的原句是:“民进党的候选人不会讨好大陆,否则去国民党好了。”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刊载点评指出,如此斩钉截铁的话表明苏贞昌对近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采排斥、否定的立场,也不打算维持当前台海和平稳定的局面。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中央党部针对媒体报道,发出新闻稿澄清,强调苏贞昌日前一段讲话的原句是:“民进党的候选人不会讨好大陆,否则去国民党好了。”如此斩钉截铁的话,他的本意就很清楚了。 

  首先,民进党不应该讨好大陆,而国民党则是在讨好大陆。然而,马当局两岸关系的政绩却一直受到民众肯定,国际舆论至今也赞赏不断。那么苏贞昌是不是在指台湾主流民意倾向讨好大陆?国际社会也认为台湾应该讨好大陆? 

  其次,近四年多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具体表现在于:双方签署了包括直航、陆客赴台、ECFA等十八项协议;台湾扩大了国际活动空间等等。如果没有大陆的善意,势不会有这些成果。那么苏贞昌是不是认为此一局面都是国民党在讨好大陆?是不是不要这些成果、大陆对台恶意,才能显出台湾没有讨好大陆? 

  苏贞昌一句“民进党的候选人不会讨好大陆”,已给上述问题提供了清楚的答案。他有志于代表民进党角逐2016年“大选”,乃众所周知,换句话说,他对近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采排斥、否定的立场,也不打算维持当前台海和平稳定的局面。         

  如果问苏:“陈水扁有没有讨好大陆?”肯定不好回答。陈水扁频频冲撞台海红线,制造台海局势动荡不安,这当然是故意和大陆斗,但是,他也曾从上衣口袋中拿出纸条,宣称他的祖先来自福建。如果按照现在民进党主流势力的角度,扁此举实是讨好大陆;他们不就是如此批判党主席谢长廷的福建祭祖之行吗? 

  因此,苏贞昌摆出了比陈水扁还激进的态度,“就是偏偏不和你大陆好”。台湾民众自然会分辨这是不是合乎台湾的利益。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