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两岸直航牵动日本神经 中日空中摩擦扩大

2010年08月18日 10:4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消息:日本《每日新闻》8月16日发表题为《两岸直航加剧空中摩擦》的文章,以下为文章内容摘编:

    日本与台湾甚至中国大陆之间的“空中”摩擦将扩展至“海上”。航空自卫队针对中国大陆与台湾直航航班实施的紧急起飞次数日益增多,防卫省扩大冲绳县与那国岛上空防空识别圈的做法招致大陆和台湾双方的怀疑,这甚至牵涉到了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的主权之争。

    总部设在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西南航空混成团担负着冲绳县全境和鹿儿岛县奄美群岛的防空任务。自卫队员使用雷达24小时监视航迹情报。一旦可疑机影接近防空识别圈,立即进入紧急状态。

    首先是飞行员待命室的电铃响起,紧接着两架F-15战斗机约在5分钟内紧急起飞。

    据防卫省联合参谋部介绍,针对他国飞机实施的紧急起飞次数在2009年4月至今年3月这一年内达到了299次,次数之多在过去10年内居第二。其中,针对飞行于大陆与台湾之间的中国大陆和台湾民用航班的次数达到42次,成为紧急起飞次数增加的最大原因。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