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陈水扁剩多少光环?五都选战将总检验

2010年04月20日 14:12:00  来源:
字号:    

  民进党正进行南双都及五都市议员党内初选,尽管陈水扁已经减少对民进党内事务指指点点,但部分想运用陈水扁剩余光环的政治人物,还是各自出招,期望获得扁的加持。香港中评社今天发表分析文章指出:陈水扁还剩多少光环,可以从年底的五都竞技场来进行一个总检验。文章摘录如下:

  想运用陈水扁剩余光环的绿营政治人物各自出招的现象,从陈水扁的故乡大台南扩散到大高雄市,支持杨秋兴的前民代颜文章声称“扁对陈菊缺席机要费案作证很生气,请大家支持杨秋兴”,并指陈菊拿了陈水扁的新台币3500万元,还拒绝为机要费案作证,凸显陈菊薄情忘义。

  陈水扁在狱中有没这样讲,难以证实,不过倒是陆续有人把扁抬出来牵制民进党内对手或为自己加持,陈水扁的徒子徒孙在民进党内初选过程增加快速。由此可见,陈水扁在绿营内部还有一些影响力,不少人想运用他的最后剩余光环,冲出党内竞争格局。

  以大台南市为例,属于新潮流系的民进党民代赖清德从未打“扁牌”,也未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心里很不舒坦,曾予点名。台南市长许添财阵营则不断对外强调“陈水扁力挺许添财”,显然看准扁在故乡的人气。至于其它参选人台南县长苏焕智、民代李俊毅及叶宜津也都适时挺扁,寻求关爱眼神。
 
  至于部分五都市议员也擎起挺扁旗帜并组成蓬莱岛连线,陈水扁成为他们的重要依靠。平心而论,众多“陈水扁们”在知名度、学经历或政治实力处在弱势的一方,选择挺扁有其政治现实考虑。

  陈水扁效应是好是坏,见人见智,不过,有多少绿营支持群众因挺扁而“爱屋及乌”力挺“陈水扁们”有待观察,这次五都市议员民进党内初选结果正是检视陈水扁还有多少光环的最佳实验场。尤其,陈水扁在大台南市长与大高雄市长究竟能发挥多少力量,令人好奇。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