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马英九需要一支“救火队”

2009年09月07日 09:10:00  来源: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马英九公开说“内阁”会改组,既是危机,也是转机。但应尽速将人事底定,以免外界妄加揣测,影响政务的推动。

  文章摘录如下,

  马英九亲口说“内阁”即将改组,各媒体开始大猜谜,在人事尚未底定前,不仅看得民众雾煞煞,也让现任“阁员”人心浮动,无心政务。值此空窗期,台当局既需要一支有为的“救火队”,也需要尽速稳定民心,并力挽马英九团队的形象。

  马英九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时值金融海啸袭卷,各界虽对任命的“内阁阁员”平均年龄偏高有所质疑,及多位曾是副首长扶正,无异是新瓶装旧酒有所批评,但马英九以旧人能够迅速进入情况,站上战斗位置的理由独排众议。不过一年多以来,整体施政成绩虽不致荒腔走板,但实在是差强人意。

  如今金融海啸稍获疏缓,又面临天灾,当局在救灾作为上,及灾后重建复原工作,都未能尽如人意,在民意不满情绪高涨,公职机关形象下滑时,也正好让马英九找到“内阁”改组的最佳时机。马英九公开说“内阁”会改组,既是危机,也是转机。但是既然确定“内阁”改组已刻不容缓,应尽速将人事底定,以免外界妄加揣测,影响政务的推动。

浏览精彩评论 点击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王赛赛]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