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欲利用蒋经国批马英九 不可能有说服力

2009年04月14日 15:19:00  来源:
字号: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被问到为什么不出席蒋经国纪念活动时反击马英九说,“为什么国民党以前教育人民要仇恨’中国’,现在却一直向‘中国’靠过去?”香港中评社今天的一篇分析文章对此指出:曾经做过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会不知道“为什么”吗?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拒绝出席台当局举行的蒋经国百岁诞辰纪念活动,被问到为什么不出席时,蔡英文想利用蒋经国反批马英九“亲中”。她说,马英九要学蒋经国应该学彻底,“蒋经国对中国认识很清楚,马英九却天真以为中国是善意、可做朋友,这样的纪念没有意义”。又说:“国民党早年执政时,教育人民要仇恨中国,现在却一直向中国靠过去,这欠我们一个解释。”

  文章指出,很难相信,讲出这样刻意误导的话,是一个曾经做过“行政院副院长”、“陆委会主委”的人。蒋经国并不仇视中国,甚至还被一些史家视为爱国者,把过去国共恩怨、争斗说成仇视中国,蔡英文是刻意误导。

  另外,蔡英文似乎忘了,她曾做过台当局“陆委会主委”,曾以“维持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为目标;民进党当局下台后,返回正轨的两岸关系正稳步发展,与她当年定的目标有何违背?还是她愿意承认今是昨非?

  蒋经国向来以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自居,何来仇恨中国?有哪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会不乐见两岸关系越来越紧密?蒋经国当年开放两岸探亲,希望有朝一日两岸能统一,蔡主席想利用蒋经国来批马英九“亲中”,不可能有说服力。

  文章最后指出,身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想尊敬蒋经国可以理解。但作为一个在野党的主席,讲话不可以硬拗,不可以不讲道理。如果蔡英文认为台湾戒严年代的“敌对意识形态”是正确,马英九今天的两岸政策是错误,那么,蔡英文又以何立场来批评国民党过去的白色恐怖、专权统治?世界在变、大陆在变、两岸关系也在变,一个有承担的政党要知变也要懂应变。一个无知、不懂的政党,结果只有等待淘汰。

更多精彩评论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