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萨拉热窝大学生的“中国梦”

2016年05月27日 14:3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我不再感到孤单,因为我在中文系有很多朋友,我的梦想是前往中国深造,学习中华文化,认识更多中国朋友。”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中文系学生伊力26日饱含深情地说,她是孤儿,学习中文给了她更多生活的勇气和快乐。

  当天,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在波黑帕莱文化中心举行。伊力在演讲比赛中动情地说,她自幼父母去世,和妹妹一起生活,后来姐妹俩获得进入东萨拉热窝大学中文系学习的机会,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热心帮助,她自己希望今后有机会到中国亲身体会中华文化。

  台下掌声雷动,不少人眼含热泪。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在讲话中说,“汉语桥”是一座飞架中波人民的心灵之桥,汉语这把钥匙会为波黑年轻人带来新的机遇,“你们的人生将会因此变得更精彩”。

  参赛选手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对于中文系的学生米粒来说,她最大的梦想是到中国练习乒乓球。米粒说,她在波黑全国乒乓球比赛中进入前10名,到中国练球可以帮助她进一步提高球艺,因为中国是“乒乓球王国”。米粒说,她自己曾做过一个梦,梦到了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张怡宁手把手教她打球。

  马候佳则坦言,她的梦想是到中国继续学习汉语,争取获得硕士学位。年轻漂亮的马候佳是一名业余模特,曾到中国学习2年。她说,在中国烟台学习期间,她深深爱上了中国,希望今后在中国从事模特行业,因为中国经济实力强大,机会较多。

  演讲比赛后,东萨拉热窝大学的学生为观众献上了太极拳、小品等精彩节目,博得阵阵掌声。几名五六岁的儿童也上台表演,虽然中文说得还不太流利,但得到观众热情鼓励。

  中文系四年级学生涂寻的相声表演则引爆全场,赢得评委一致好评。她获得当天比赛冠军,将代表波黑赛区前往中国参加决赛。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东萨拉热窝大学一名汉语教师,帮助更多波黑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

  本次“汉语桥”比赛由东萨拉热窝大学和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波黑使馆、波黑外交部和帕莱当地官员出席。目前,东萨拉热窝大学中文系学生有100多人,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有60多人。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