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家庭收入几何纳税几何?

时间:2012-04-19 09:20   来源:人民网

  奥巴马家庭收入一年不如一年

  4月17日,星期一,是美国2011年个人所得税报税截止日期。白宫提前数日,在4月13日公布了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2011年的报税单。

  据白宫官方博客公布的资料显示,美国“第一家庭”去年的总收入是789674美元。其中约一半的收入是奥巴马的薪水(按照国会的规定,其年薪为40万美元)。其余部分来自奥巴马所著书籍的版权收入。奥巴马夫妇缴纳的税款为162074美院。如此算来,奥巴马家庭实际承担的联邦所得税税率是20.5%。报税单还显示,2011年奥巴马夫妇还将收入的约22%,逾17万美元捐赠给了39个不同的慈善组织。

  与过去两年相比,奥巴马全家2011年的收入明显缩水,2010年奥巴马夫妻的收入约有170万美元;2009年收入更高达550万美元。而2011年的收入还不足79万美元。

  白宫同时还公布了副总统拜登夫妇2011 年缴纳的税金。报税单显示,他们2011年的总收入约为38万美元,支付所得税约为9万美元,税率是23%。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公布总统和副总统的纳税金额在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中有着几十年的先例。这样做可以使美国民众审阅国家领导人的私人财政情况,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并确保这些人的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之间没有冲突。

  奥巴马纳税率高于竞争对手罗姆尼

  根据测算,奥巴马夫妇2011年所缴纳的联邦所得税税率是20.5%。这一税率低于许多比他收入低的美国人,但高于包括他的潜在对手、共和党热门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内的许多百万富翁。

  罗姆尼2011年的收入高达2090万美元,但他的税率只是15.4%。罗姆尼早已被传媒形容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富有的总统参选人。2012年1月,罗姆尼迫于压力公布的纳税单显示,2010年他的收入为2160万美元,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为13.9%。

  美国最富有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每年负担的税率为15%或更低。这比收入处于中位数,年收入仅为5.2万美元的家庭的平均税负还低。用奥巴马的话说,股神巴菲特缴纳的所得税税率竟然低于他的秘书。

  美国许多高收入名人艺人欠税

  据《今日美国》报道: 4月17日是美国人报税的截止日期。作为名人和艺人们在缴税方面当然无异于普通人,但是他们的巨额收入往往使他们陷入麻烦。

  《今日美国》在研究了一项公开数据后发现,逾50位娱乐界明星联邦欠税金额都高达5万美元以上。这其中包括当红演员林赛·罗韩欠税税款230904万美元,其他还包括了一些曾受人尊敬的演员,运动员,剧作家和编剧等。其中,出现欠税问题的音乐人数量居多。

  美国联邦税收留置权提供给了人们窥探这些名人富豪私人财产状况的机会。当IRS(美国国税局)认为纳税人没能尽到纳税责任,经警告后仍旧未能及时还款的,IRS便会到县法院向纳税人发出留置权通知。由于IRS不会公布、讨论或者存档这些纳税人的名单,一些名人的税款债务并不为人所知。

  所谓联邦税收留置权,即纳税人拖欠税款时,联邦政府可以合法没收纳税人财产,包括不动产,私人财产和金融资产。实际情况中,政府通常倾向于取得现金,万不得已才会没收房产和其他资产。联邦税收留置权通常说明着财物状况出现了问题。那些出现了财物危机的人们往往会拖欠税款,但是这样的行为并不明智,为此所受到的惩罚常常是所交税款的近50%。

编辑:樊玉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