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

时间:2012-08-01 10:20   来源:人民日报

  金星熠熠生辉,军旗猎猎飘扬,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85周年。我们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转业退伍军人、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致以亲切的问候!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人民解放军历经85年峥嵘岁月的洗礼锤炼,在忠实履行不同阶段历史使命中发展壮大,在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时代征程中保持本色。从武装斗争到建立政权,从守卫边疆到投身建设,人民解放军建立的赫赫功勋彪炳史册,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彰显。

  “兵者,国之大事”,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没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就没有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和巨大成就。一直以来,无论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还是推进自身改革发展,无论是积极参加和支援经济社会建设,还是主动参与抢险救灾,人民解放军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有效履行历史使命,证明自己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和重要建设力量。

  处于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节点,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的高度,人民解放军肩负的历史使命更为艰巨繁重。国际风云变幻莫测,安全形势日益复杂,来自外部的风险前所未有,改革发展攻坚克难,面对这样的内外环境,人民解放军要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力量保证,为国家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重要作用,就要不断增强人民军队履行使命的能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再立新功。

  85年的光荣历程表明,我军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本原因就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我军履行历史使命的能力,最根本的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把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确保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落到实处。只有深入持久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建设先进军事文化,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才能打牢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人民军队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85年的辉煌业绩表明,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改革完善自身,是我军英勇善战、攻坚克难的力量之源。增强我军履行历史使命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以推动国防和军队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扭住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不放松,不断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提高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稳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我军履行历史使命就有了强大的战斗力基础。

  国富才能军强,军强方可卫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始终与人民的福祉紧密相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军将士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必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立新的功勋。

编辑:许娜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