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房价要是再涨,我这儿还有招”

2017年03月30日 10:29: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今天,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了一则重磅通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已经编制完成,即日起对草案进行公告。

  值得注意的点在于,这一草案对于北京人口规模的规划——与此前京津冀一体化的要求一致,即确定北京常住人口规模2020年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

  结合近期密集楼市调控、周小川表态等一系列新闻来看,则会读出更多的意味。

  人口

  岛妹曾经算过,2016年底,北京常住人口是2172.9万人。要达到2020年的目标,只剩127.1万人的增量空间,也就是说,平均每年仅允许增长31万余人。并且,2020以后,将长期稳定控制在2300万人左右。

  要知道,数据显示,仅2009年一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就增加了98万。

  此规划发布的背景也很耐人寻味:在楼市密集调控、10天9大招之后——有种没管住自己吃了一肚子美食的复杂饱胀感,吃多了,影响春天减肥大业;吃少了,口腹之欲不足又影响心情。虽然在以房控人和调控房价之间如何执两用中,将是继续困扰北京主政者的难题,但至少从眼前形势看,调控的确是在步步紧逼。

[责任编辑:李帅]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