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住桥洞无关“读书无用”

2016年11月29日 10:33:57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前不久,安徽合肥市飘起了雪,三里庵街道梅山路社区在街上排查流浪人员时,在一个桥洞里发现了一年轻男子。男子小林(化名)自称2004年从安徽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做过很多工作,2014年再次失业,租不起房子,自认为没脸见人,与家里断绝了联系,一个人在桥洞住了2年。(11月28日《安徽商报》)

  @明欣-Martina:这人真可笑,即使是小学没毕业,也不至于混成这样啊。说白了他就是懒,宁愿在桥洞里躺着吹风,也不想在办公室里坐着打工。

  @有责任心的二哈:眼高手低加上懒可不就这样了,就是去饭馆端盘子也不至于住桥洞啊!

  @心假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小时候我一直觉得这句话不对,现在觉得的确如此。

  @维以不永殇:不一定是懒,更多是心智问题,还有心态问题以及融入社会的能力问题。很多人读书很厉害,但是工作后会发现,很难适应社会。他这是逃避现实、逃避责任的体现。

  @twksmle:只能说高校扩招害了一些人,有的大学某些专业不适应市场,很多人只适合读职业学校,却也去读大学,不能学以致用。

  @faketomom525:注意看他是2004年大学毕业,在2014年失业。工作了10年却失业,应该跟学校、专业、学历没有什么关系了,就是自己不努力、不上进的结果。

  @小方的脸其实很圆:这种人真的可悲又可气。跟家人的牵挂比起来,面子有那么重要吗?竟然长年不和家里联系,严重的人格不健全。

  @杨朝清:作为一个小概率事件,“没脸见人”的大学生住桥洞并不意味着“读书无用”。对于绝大多数农家子弟来说,尽管知识改变命运的显示度下降、周期性延长,上大学依然成为他们人生突破最有效的渠道。读懂“没脸见人”的尴尬与纠结,给予这些受挫的年轻人更多的心理疏导和社会支持,有助于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